蚂蜂窝公布2018春节最繁忙十大航线
旅游大数据 劲旅网 2018-01-19 10:19:31

  【劲旅网讯】近日,全球旅游消费指南蚂蜂窝旅行网发起 “点亮春节回家路”活动,于1月15日至2月14日期间开展全球机票大型促销,为春节返乡及出游旅客送上福利。结合最新销量数据及后台热度数据,蚂蜂窝预测并公布了2018年春节期间最繁忙的十大航线。

  蚂蜂窝大数据研究中心负责人马禹涛指出,返乡和度假双重因素共同影响着航线的繁忙程度。北上广三大城市几乎霸占了最繁忙航线的出发地前十,部分热门航线机票价格呈翻倍上涨。往返成都的火爆程度一度追平北上广,成今年春节航线一大亮点。春节出境游也较往年更加火爆,中国港台地区、东南亚地区和日本多个目的地最受欢迎。

  节前15天进入返乡高峰,机票价格攀升

  春节前夕的返乡高峰使机票价格出现大幅波动。马禹涛分析称,境内外热门城市的机票价格普遍从2月1日起出现明显上涨,于2月14日涨至峰值,几乎达到经济舱全价,2月15日呈现断崖式回跌。

  对比春节前15天的机票价格发现,北上广出发的境内航线涨幅最大,其中“北京—厦门”航线涨幅达到79%。依据蚂蜂窝此前发布的《2018春节出游趋势报告》,福建为2018年春节旅游的第七大热门境内目的地,此条航线的火爆也与境内度假有关。全国至成都的机票价格普遍出现大幅上涨,北京、上海出发的价格涨幅更是达到73%和52%。

  出境机票价格的上涨幅度普遍高于境内航线。上海至众多境外目的地的机票价格都出现明显上涨,“上海—大阪”航线涨幅最大,达133%。另值得关注的是,台北至上海的节后返程机票最高涨幅达554%。

  成都往返航线火爆程度追平北上广

  蚂蜂窝大数据显示,2018年春节最繁忙的境内航线为“北京—上海”、“北京—成都”、“北京—三亚”、“上海—重庆”、“上海—成都”等,北上广出发至全国二三线城市的航线普遍较为繁忙,体现出明显的返乡及度假特征。

  繁忙的成都航线成为今年春节航运的一大亮点。马禹涛表示,无论从近期的机票搜索数量,还是“点亮春节回家路”促销期间的机票销量来看,成都作为出发地和目的地的火爆程度都不亚于北上广,甚至一度超过北京和广州,仅次于上海。

  近期蚂蜂窝发布的《2018春节出游趋势报告》中也指出,四川是春节旅游第三大热门省份,同时作为返乡城市和旅游热门的成都,今年春节吞吐量大增。

  境外最繁忙航线的出发地亦集中在一线城市,最热门目的地为曼谷、香港、大阪、上海与东京。台北至上海的返程机票也跻身热门前十。这些特征与今年春节的旅游趋势相符,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东南亚与日本等短途目的地成为春节游客的首选。境外归国旅客的目的地集中于一线城市,尤以上海为最。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