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姆爸比:“微型Club Med+爸爸去哪儿”能否打通亲子游任督二脉?
旅游投融资 劲旅网 郭鸿云 2018-09-05 20:17:17

  【劲旅网讯】大型亲子真人秀《爸爸去哪儿》是近年来颇受关注的亲子互动节目,到底有多火可以从一组数据看出:《爸爸去哪儿》微博阅读量接近100亿,讨论量接近5000万,节目冠名费早在2013年已经超过5亿。

  在北京山与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品牌:山姆爸比】创始人CEO张忠山看来,亲子节目火爆的背后,还有着更深刻的寓意,就是反映出观众真实的内心诉求,对好的亲子互动形式的需求,或者是教育孩子新方式的探索。日前,在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举办的2018中国文旅匠星大赛首站城市赛上,他对自己的亲子品牌【山姆爸比】进行了详细的分享。

  分享人:北京山与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品牌:山姆爸比】创始人CEO张忠山

  ◆中国将迎来3亿+亲子场景消费超级风口

  有数据显示, 按2011-2017年出生人数计算,中国2-8岁年龄的儿童大约有1.17亿,2017年出生人数1723万,二孩出生883万,占比51.2%首超一孩,按2-8岁每个孩子出行带两个家长计算,将带动3.51亿人的亲子旅游市场,中国将迎来3亿+全域旅行亲子场景消费升级的超级风口。

  张忠山表示,在消费升级大背景下,亲子游市场原有的产品品质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家庭亲子出游的消费需求,需要重新感知亲子旅行。

  “新的亲子旅行需要考虑什么样的娱乐项目适合孩子玩、需要几个孩子一起玩、需要什么样有趣的体验式设计、需要怎样的专业老师,如何培养孩子的认知体系,探索能力、创新能力、勇敢锻炼等等,是一个需要细致、耐心和科学的产品品类” 张忠山如是说。

  在他看来,尽管亲子市场空间巨大,但想要真正做出好产品、好项目,真正把亲子旅行的钱赚到手,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同时也是山姆爸比致力于探索的事情。

  ◆山姆爸比=微型Club Med+爸爸去哪儿

  山姆爸比究竟是什么,张忠山将其比喻为微型Club Med+爸爸去哪儿的结合版。

  “山姆爸比致力于为3-10岁亲子家庭提供体验式的教育教学内容和运营体系,通过户外体验式教育,培养孩子的创造力和想象力,锻炼体能,亲近自然,从而习得知识,懂得大爱,大美,大善” 张忠山这样讲到。

  目前,山姆爸比已经成功运营了多个儿童教育场景实验室,创造性的将steam教育与自然场景相融合,每一期实验室课程活动都在吸引着众多家长和行业的关注。

  如河北永清2000亩光伏发电站,打造了未来能源探索实验室亲子课堂,并以光伏发电站+农场,设计了“未来能源探索&科技农场研究”主题活动。通过光伏基地参观体验、太阳能小汽车科学实验&太阳能汽车团队赛、远古能源探索-钻木取火、植物发电实验-西红柿点亮灯泡以及野外亲子露营-搭建自己的帐篷等5堂课,让孩子在娱乐中增长知识、亲近自然。

  另一个与北京渔阳国际滑雪场合作的“梦幻童年千变雪人公益行动”,也在活动当天吸引了超过5000人现场参与,此活动也成功成为百度热点事件。

  ◆通过五维为全域旅行亲子场景赋能

  好的项目也需要好的运营理念,在讲到山姆爸比的运营模式时,张忠山用一句话概括,就是通过“IP+内容+服务+人才+营销”打通亲子全域旅行的任督二脉,用五维为全域旅行亲子场景赋能。

  首先第一维就是主题IP开发。

  通过对场景中文化,故事,历史,人物,传说,环境,特色,设施的深度挖掘,进行归纳创新开发,打造针对亲子人群独特的主题IP。

  第二维是亲子课堂开发。

  围绕着IP主题进行专业的场景课堂开发,根据儿童的认知习惯和能力进行不同深度的课程设计,让孩子跟随循序渐进的课堂探索学习,课堂设计遵循寓教于乐的理念,让孩子在情景中游戏化,互动式体验学习。

  第三维是亲子场景服务系统。

  亲子旅行服务比任何群体都更考验专业性和服务细节,用服务去解决亲子旅行中家长的痛苦,标准剧本化的服务脚本,全方位的服务点评系统,细致入微的旅行安全生活保障,专业的儿童餐和生活服务。

  第四维是亲子场景人才。

  山姆爸比拥有专业化的镇长培训体系,用镇长串联整个旅行场景,镇长将拥有老师,体验师,导游三重角色,在旅行中解放家长,解决80%亲子旅行的痛苦。

  第五维则是360度营销。

  通过创意营销,实现产品引流,策划事件营销,引爆场景营销。

  ◆三年将打造百个亲子场景实验室

  据张忠山介绍,2018年上半年,山姆爸比先后开放了多个场景实验室,如“西双版纳·非遗文化探索实验室”“呼伦贝尔·草原之魂探索实验室”“自然艺术探索实验室”“未来能源探索实验室”等,囊括了传统文化、户外探险、民族艺术、植物科学、能源科技等主题内容,以此培养孩子的科学学习能力、事物认知能力、艺术感知能力。

  “其实我的梦想是打造中国首个亲子旅行生态社群,不止研学、体验生活,应该是一个更多维的。根据我们现在的能力、以及我们开发的速度,在不拿投资的情况下,三年能够打造100个左右的亲子场景实验室” 张忠山讲到。

  他表示,山姆爸比希望用自己的创造能力为已经成型的场景做重新的赋能,也希望能够为未来孩子带来完美的亲子旅行。

  ✎匠星大赛项目回顾:

  上海季高游乐集团:众人眼里的“滑滑梯、跷跷板” 如何搅动户外亲子万亿市场 | 匠星大赛

  众乐世界:娱乐匮乏的三四五六线城市 一站式文体创意综合体会燃吗? | 匠星大赛

  —————————

  2018中国文旅匠星大赛鄂尔多斯城市赛首站告捷!(精彩回顾请戳这里)

  这次没有赶上?不要紧~

  如果您是

  文旅项目操盘手

  文旅项目CEO

  文旅项目创业者

  ……

  如果您想

  获得更多关注

  得到投资人青睐

  让景区目的地了解

  让项目成功落地

  ……

  还在等什么

  报名参加2018文旅匠星大赛吧!!!

  我们的宗旨是

  ”文旅产业 – 落地才是硬道理”!!!

  第二站已经蓄势待发

  我们

  等你来!!!

  报名参加文旅匠星大赛可在文章和公众号留言,大赛组会委会第一时间联系您。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