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旅行家的故事》查理:视频营销如何让旅游目的地“活”起来?
旅游投融资 劲旅网 郭鸿云 2018-09-07 19:19:18

  随着中国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以及中国游客深度游玩需求的不断提升,如何向游客花样展示自己已经成为越来越多旅游目的地头疼的问题。现阶段,不少目的地的营销手段依然停留在参与旅游交易会、海量发放宣传品、参加专题推介会、通过电视及报纸等传统媒体做广告轰炸的方式来宣传自己,宣传的针对性、形式的新颖度以及能够取得的效果都不理想。对此,悦游五洲(北京)新媒体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史本晓在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举办的2018中国文旅匠星大赛首站城市赛上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分享人:悦游五洲(北京)新媒体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史本晓更多人称呼他“查理”】

  ◆视频营销渐成旅游业新生态

  近年来,“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国人的心声,形形色色的旅游目的地、眼花缭乱的旅游攻略,究竟该怎么走、怎么玩儿才能不负此行?在出发前,亲眼看一看成为越来越多游客的选择,简单、直接、粗暴的视频宣传就成了旅游目的地宣传的新宠。

 

  在查理看来,旅游有一个至关重要的意义是以“他人”为中心,将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分享和传播出去,让人们感受到旅行的美好与快乐,从而改变生活或者丰富生活。

  本着这样的理念,学音乐出身的查理先是做旅游产品进入旅游行业,后来发现做旅游不如帮助别人做旅游,又转做了旅游媒体,于2015年创办了悦游五洲(北京)新媒体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并推出了招牌节目《大旅行家的故事》。

  “视频营销能够让游客更加直观的感受目的地的风土人情,也更容易带动情绪和冲动,把想法变成真正的出游,这是其他营销方式所无法比拟的优势所在,视频营销给旅游业带来了一种新生态,特别是随着抖音等短视频的火爆,被营销出来的网红景区越来越多。” 查理这样讲到。

  ◆《大旅行家的故事》“演”活目的地

  在查理团队打造的《大旅行家的故事》节目中,有两个不同的主题。


  一是邀请世界各地导游讲述自己私房攻略的《世界我知道》,这个节目在腾讯平台独家播出,节目中有清楚的导游信息、攻略信息,能够促进观众对目的地有更加直观的了解,可以为将来的旅行提供更加真实有效的依据,能够更大程度地延长在目的地的消费时长、扩大目的地空间体验,并能提高旅行体验的幸福感。

  另一主题就是以查理本人的亲身旅游体验为内容的《大旅行家的故事》,以介绍世界各地的风景、人文、历史、美食等内容全网播送,单集节目播放量超400万,是旅游节目中的佼佼者。

  目前,视频营销已经被景区目的地广泛接受,以明星为噱头的带有旅游宣传性质的节目也是层出不穷,如湖南卫视的《花儿与少年》、近期热播的《妻子的旅行》等等,但在史本晓看来,综艺类的旅游节目对于旅游目的地的宣传不够明确、直接,明星流量也会弱化旅游目的地的宣传效果,而《大旅行家的故事》则更有针对性,可操作性也更强,游客可以像视频中一样完整地体验到当地的风土人情,引导观众将出游计划变为现实。

  ◆以视频内容转化购买实现盈利

  在谈到商业模式时,查理表示,聚集用户,促进媒体收入,是公司的核心目标。《世界我知道》是讲导游的故事,到一个旅游目的地该怎么玩儿,由导游来以视频的形式带你体验,这里面就会涉及到清楚的旅游信息,如该怎么吃的餐饮信息,该怎么玩儿的景点信息以及该怎么走的交通信息等等。


  根据查理的规划,明年悦游五洲计划打造出一个交易平台,让大家通过平台来购买服务,为游客提供非常精准的特色导游服务,由视频中的导游带领游客深度体验。积累更多的C端用户,从而扩大媒体广告收入。

  而《大旅行家的故事》这个节目,更多是查理个人IP的打造,通过他本人对旅游有独特的理解去把握消费者需要什么,旅行社关注什么,导游需要什么,有针对性的做出符合需求的内容,把目的地想展示的部分都展示出来,并通过策划活动帮助目的地扩大宣传、提升影响力,收取一定的视频制作费用,从而实现变现。

  ◆不以抢占市场为目的让旅行更纯粹

  对于悦游五洲的发展规划,查理表示,将更多从细微处入手,与旅行社合作,不以抢占市场为目的,而是只做市场当中的最小的部分,让旅游更纯粹,让服务更专业,让沟通交流更直接。

  “接下来,我们还将致力于孵化和强化更多的IP形象,打造除了我本人以外的更多个人IP,这样才能够与更多的目的地展开合作,我们的团队效率也会更高,内容也会更加有质量,我希望《大旅行家的故事》能带给旅游目的地新的营销方式与客源活力。” 查理如是说。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