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签获B轮融资 服务升级助力旅游同业
旅游投融资 劲旅网 2018-09-20 17:44:35

  2018年9月19日,夏秋之交的北京格外宜人。备受同业的瞩目的签证供应链SaaS平台“上上签”,召开了以“致上•同行”为主题的战略升级融资发布会,宣布获得由深圳博汇源投资领投、原创资本以及数十家投资机构跟投的B轮融资共6000万。强调“让商业回归本质”的上上签,以业务模式的有效创新、深度定制化产品的运营思路和持续不断的技术迭代为旅游同业创造着价值,在追求极致办签效率的道路上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独角兽的绝对实力

  在资本凛冬获得青睐的上上签,并不是一家经营多年的老企业:2016年12月,上上签官网上线,而其小程序更是2017年4月才与同业伙伴见面。经过不足两年的发展,目前上上签已经成立了深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6个城市中心,有7134家旅游同业在使用上上签相关产品,办理了近45W本签证。

  这样的成长速度,使得上上签迅速成为了签证行业的独角兽,进一步增强了资本市场的信心。作为签证供应链上的“黑科技玩家”,上上签掌握了多项专利和尖端技术,为旅游同业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据统计,上上签提供的服务,使得办签时间缩短了60%,旅游同业的单个人效显著提升;同时将采购价格降低了20%,大大节约了同业运营成本。上上签完整的连接了办签业务上各个角色,顾客——同业——送签社,使得各方的需求得到嵌入和满足。供需关系系统化、生态化,形成了目前业内最先进的同业智能签证办理平台。而上上签带来的更为深远的积极影响,是通过大数据画像让同业更深入地了解客户,在个性化需求旺盛的消费背景下,推荐更有针对性的产品和服务,从而大大提升销售转化率。

  不复存在的业务之殇

  长久以来大部分旅行社都是采用人工方式办理签证:手写交接单据、手动记录收证信息、人工沟通,运营成本高且效率低下。由于每个国家大使馆对签证材料的要求各不相同,个人顾客需填写不同申请表格、拍不同尺寸照片、准备各种证明,很费精力。再加上一些代签机构质量良莠不齐,人为出错概率较高,无法保证出签成功率。

  上上签自主研发的智能SaaS平台,砍掉中间环节,直接对接一手送签商和同业客户,将线下办签流程线上化。上上签支持微信小程序扫描顾客护照、身份证等材料,用OCR光学字符识别技术提取有效信息,自动填写递签材料,让手动输入字符成为了过去式。顾客用手机拍摄的照片,也能够按照对应的签证照片要求在平台上进行处理。旅游同业只要充值开户,其店员用微信小程序“办签助手”,便可将签证相关材料一键转发给顾客,并实现手机端实时管理订单。顾客自主上传资料后,上上签的签证专家会立刻线上审核、处理订单。先进算法和专家把关有效减少了传统流程中的人为错误,即便需要修改信息,线上一键操作也可免去反复邮寄材料的各项成本。

  除去先进的黑科技以外,上上签是对所有利益相关者充满了人文关怀的平台,这也是其所有产品设计的初心。由于开放的平台属性,商家可以放心地将上上签的办理页面转发给顾客,不仅无需担心显示价格,更支持一键自定义价格。此外,平台还针对各类型商家的不同需求,设置店长店员账号分权限管理,下属账号的接单情况和费用明细都一目了然。平台根据领馆政策变动,更新资料要求,并将商品信息云端同步。简洁友好的页面布局,将不同职业身份的资料要求呈现得一目了然,大大降低了顾客的咨询数量。办签助手实时更新订单进度,出签、发货、拒签等重要通知也会以微信、短信同步推送。目前,上上签已接入顺丰系统,客户还可以享受便捷的顺丰即时上门收件服务。

  不可限量的未来发展

  旅行是一个涉及衣、食、住、行、游玩、娱乐、购物、学习的庞大产业,这是它蕴含巨大经济价值的本源,也从根本上决定了它不是一个能够囫囵吞枣的“标品”。自由行、定制游的兴起,说明了市场需求的大走向。要提高一个非标品的服务效率以谋求利润,只有将旅游产业进行深度细分——上上签专注于用黑科技将签证办理线上化、最大程度提高办签效率的模式,切中了市场痛点。目前,中国大约有1.2亿人持有护照,行业专家预测,这个数字到2020年有望扩大一倍,签证市场的需求在未来几年将持续大幅增长。上上签的商业前景十分光明。

  此次融资发布会上,上上签CEO韩智素表示,对于B轮融资的使用,上上签有着明确的计划:

  首先,投入大量资金用于技术研发,不断推进产品迭代升级,提升同业用户及合作伙伴的产品体验,为产业链效率的进一步提升持续发力。

  其次,加快拓展供应商资源的步伐。目前,上上签平台已经优选了全国120家签证供应商,制定了严格的服务标准,以保证签证出签率。上上签已经启动了全国十几个领区新优质供应商资源的拓展工作,目标是为同业提供更多品类、更高性价比的产品。

  再次,投入资金和精力开拓同业用户,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

  最后,横向布局产业链相关品类,以签证为切入点,进一步帮助同业满足客户的出行需求,例如提供目的地服务、交通住宿服务和旅游金融服务等。通过大数据分析及精准营销手段提升同业在销售过程中的成单转化率,提升客户满意度的同时获得更高的收入回报。

  此次融资发布会上,上上签CEO韩智素在发言中一再强调“让商业回归本质”的主题。韩智素曾说:“商业的本质是价值和成本,可能大多数创业者在层出不穷的创业成功故事教育下,容易走入一个误区:太多情怀,太少商业;太多未来战略,太少自我验证。事实上,无论世界如何变化,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商业的本质是没有变,创业需要回归商业本质,让产品及服务创造价值。用比较平实的话说,就是你提供的产品或者服务能够满足别人的需要,别人愿意为你的产品和服务付费。无论商业世界的黑天鹅如何翩翩飞舞,这个商业的本质从来也没有改变过。”精耕签证市场,打磨优质产品,追求极致服务,上上签作为互联网创业企业,坚守颠扑不破的朴素商业逻辑,引领行业继续前行。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