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二届四次理事会暨第三届中国景区创新发展论坛在广东韶关成功举办
会议沙龙 劲旅网 2019-01-09 16:59:08

  【劲旅网讯】1月8日-12日,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二届四次理事会暨第三届中国景区创新发展论坛在广东省韶关市成功举办,国内各景区代表、行业专家齐聚,共同探寻景区创新发展之路。

  本届论坛由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主办,携程旅游冠名,中国联通广东省分公司、广东省景区行业协会、广东省韶关市旅游局、劲旅集团协办,广东省韶关市旅游协会承办,世界旅游联盟、中国旅游车船协会、中国旅行社协会、中国饭店协会、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作为联合支持单位。

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二届四次理事会暨第三届中国景区创新发展论坛

  据劲旅网(www.ctcnn.com)记者了解,文化和旅游部领导、广东省领导、韶关市领导、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及理事会员单位共计700余人参加大会。

  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理事长姚军发言时表示,2018年是协会完成脱钩的第二年,也是协会找准自身定位、破解改革难题、落地实施发展战略的关键之年。在消费升级新时代下、在文旅融合发展大背景下,2019年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将继续秉承为会员服务、为行业服务、为政府服务的宗旨,促进旅游景区管理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推动行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会议期间审议了中国旅游景区协会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工作计划、财务报告及2018年监事会工作报告、分支机构管理办法等重要决议。同时增补了常务理事、理事还表决通过了协会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方案等相关议题。

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二届四次理事会暨第三届中国景区创新发展论坛

  本次大会期间,2018年协会多项工作进行了成果展示和盛大披露。作为大会重要环节之一,厕所革命推进专业委员会在本次理事会上正式揭牌,同时颁布了厕所革命韶关宣言。会议期间中国景区协会还与中地海外集团、安徽省文化旅游厅“景博会”以及世界厕所组织的战略合作协议也进行了签署,这将会是中国旅游景区协会2019年重点合作项目。

  1月9日上午,协会还重磅发布了《中国旅游景区调研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不同管理体制的旅游景区运营研究、旅游景区新技术应用、景区门票调整影响及创新发展研究以及旅游景区门票调整之后该如何发展等。

  与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二届四次理事会同期举办的,还有第三届中国景区创新发展论坛两场分会。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魏小安,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副理事长叶文智,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顾问刘峰,中地海外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纪为民等业内大咖为大会带来精彩演讲。两场论坛分别围绕景区产品与文化创意创新、景区管理服务与技术创新、景区整合营销与大数据创新、景区投融资与乡村文旅振兴创新、景区产品技术升级突围点和景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破点等话题进行了精彩探讨与分享。

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二届四次理事会暨第三届中国景区创新发展论坛

  未来,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将着重在:景区协会中长期发展规划、厕所革命、一带一路中外合作、景区规划、消费升级、培训基地建设、景区分类标准制定扥方向开展工作。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