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点评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合作共推河南全域旅游建设
在线旅游 劲旅网 2019-04-10 16:45:45

  【劲旅网讯】2019年4月9日,美团点评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从河南整体旅游形象宣传、全域旅游建设、“旅游+”建设、“互联网+”和智慧旅游建设、重大活动等5个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为河南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发展提供助力。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与美团副总裁、美团酒店总经理、美团门票度假总经理郭庆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支持美团点评在河南开展文化和旅游业务,支持美团点评在河南开展“必吃榜”、“必住榜”、“必玩榜”等榜单的评选和发布,支持美团点评在河南发展文化和旅游带动的相关产业业务。同时,美团点评将充分发挥其综合服务平台和科技、大数据等方面的优势,助力河南文化和旅游企业提高供给端科技化水平。

  “旅游是一项幸福事业,我们要以科技创新的力量,让越来越多的人可以享受到旅游乐趣,帮大家住得更好、玩得更好、生活更好。”郭庆表示,“美团将充分发挥自身的综合优势,帮助河南吸引更多省内外游客,并助力河南全域旅游、旅游+、智慧旅游等5个方面的发展建设,帮助‘老家河南’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时代焕发出科技创新的新活力。”

  发挥综合服务平台优势,助力河南全域旅游和“旅游+”发展

  河南作为旅游资源大省,有着丰富的古文化旅游资源。目前,该省拥有的国家5A级景区数量已达到13家,包含嵩山少林寺、龙门石窟、云台山、安阳殷墟、白云山、清明上河园、中原大佛、老君山等。

  历史文化典籍和近现代影视文化创作为这些景区带来了传奇的色彩,也吸引了新一代年轻游客入豫体验并给予好评。此前,大众点评发布2019“必住榜”、“必玩榜”,郑州建业艾美酒店、黄帝宫御温泉度假酒店、郑州希尔顿酒店、郑州方特假日酒店、悦温泉精品酒店等23家河南酒店,以及少林寺、河南博物院、二七纪念塔、郑州方特欢乐世界等11家河南景区入选,收获了众多美团、大众点评用户的优质点评。

  根据协议,美团点评将在平台内开设河南旅游宣传专栏,面向广大游客展示河南旅游整体形象和旅游资源,并对河南各地在美团点评平台推介旅游形象和资源给予支持。

  同时,美团点评还将发挥大数据的优势,积极服务河南全域旅游建设和“旅游+”建设。美团点评将对河南客源市场和游客特征等进行分析,为河南针对性营销和完善旅游目的地建设提供数据参考;并将协助河南推进旅游与文化、历史、康养等深度融合发展,协助打造河南的美食、功夫、非遗、民宿、乡村旅游等文旅产品和专题活动。

  未来,随着双方进一步合作的加深,更多用户将通过美团、大众点评的丰富内容和产品,了解并喜爱河南的景色、美食和文化,进一步增强河南旅游品牌的吸引力和口碑。

  科技创新帮“老家河南”焕发新活力,以“互联网+”协同推进智慧旅游建设

  随着游客的行前、浏览准备、购票和旅游消费行为越来越多地转移到线上,越来越多的文化和旅游企业、旅游景区开始拥抱“互联网+”、拥抱智慧旅游,通过科技创新改善游客体验。

  据了解,智慧旅游建设正是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老家河南”,也要以科技创新提升游客体验,让“智慧旅游”在河南文化和旅游产业落地升级,焕发科技新活力。

  在吸引更多游客的同时,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支持省内文化和旅游企业与美团点评开展深度合作,推动越来越多的河南文化旅游产品科技化、线上化,并综合利用科技手段助力景区管理和游客消费体验。

  其中,美团门票“云排队”将正式引入省内河南的部分重点景区,帮助景区提高接待能力和效率,促进游客的二次消费。接入“云排队”服务后,游客可以在美团APP或微信扫码,领取景区内热门项目的排队号,并直接获知该项目的预计等待时间,从而决定是继续等待,还是先去别处游玩。在快到号时,游客也可收到手机提示,避免过号。

  “云排队”的使用,大大解放了用户的排队时间,做到了让人流动起来,提升了景区的坪效和人效,并为游客创造了在景区内“二次消费”的空余时间。今年春节期间,全国35家重点景区接入了美团门票“云排队”服务,通过智慧化的扫码排队模式分担管理压力,最高为景区游客节省了90多分钟的排队时间。

  同时,越来越多的景区在美团、大众点评开启了“随买随用”、“扫码入园”等功能。游客在美团订票后,最快1秒出票,立即可用,并可直接在入园闸机处“扫码入园”,无需排队换票。这意味着,通过与景区的深度合作,美团点评可以帮游客“少排一次队”、“景区门口也可以手机买票”,省去景区门口取票环节的排队困扰,让游玩更轻松。

  财报显示,美团点评2018年全年总交易金额达5156.4亿、年度交易用户数超过4亿、每位交易用户平均每年交易笔数达23.8笔。同时,2018年,美团点评国内酒店预订间夜量达到2.84亿,景区门票的出票量超过1亿。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美团点评的本次牵手,必将充分发挥美团点评的综合服务平台优势,以及科技创新、大数据等全方位优势,助力河南旅游事业打造“智慧旅游”新名片。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