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景区二消项目和大数据营销落地合作对接会(成都站)圆满落幕
会议沙龙 劲旅网 郭鸿云 2019-04-12 09:21:16

  4月10日下午,2019中国景区二消项目和大数据营销落地合作对接会(成都站)在成都市婳妍集美体验馆成功举办。

  本次对接会由四川省旅游景区管理协会、劲旅集团主办,劲旅网(www.ctcnn.com)、荟萃文旅云承办、四川快捷318汽车旅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四川汇崃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万娱引力、杭州逗哈快猪电动车、途远、易宝支付、无限向溯、圣东木屋、小微数据等机构联合协办,Vphoto提供现场图片直播支持。

  四川省旅游景区管理协会会长秦福荣

  四川省旅游景区管理协会会长秦福荣为活动致辞,他表示,近年来随着交通网络、移动网络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旅游的散客化、出行的智慧化、营销大数据化、服务个性化、产品体验化已成为文化旅游产业和景区市场的真真切切的现实。旅游景区需要以更多多元丰富的产品,更智慧便捷的服务,更具有针对性和现实性的营销来跟上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融合发展的步伐。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任啸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任啸在致辞时表示,经过40年的发展旅游已经从到此一游的一次性消费到经常进行休闲度假的多次消费和刚性消费。景区也从最开始的短缺经济、门票经济发展到内容为王时代,如果说以前的景区是独家垄断性经营,现在的景区更像是一个孵化器,需要填充很多的内容和内涵,让这个景区有骨架有血肉,如此才能给游客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旅游体验。

  万娱引力联合创始人&COO张欢

  对接会首位分享推介嘉宾是万娱引力联合创始人&COO张欢,她在演讲时分享到,万娱引力做的是沉浸式娱乐体验项目,所谓的沉浸式,就通过实景与多媒体技术打造相对真实的场景,将游客带入到可互动的故事情节中,游客真正可以决定剧情的走向,并在剧情中进行消费。

  目前较为成熟的“触电”品牌已经打造了《触电·鬼吹灯》、《触电·仙剑奇侠传》等多个成功案例。对于景区来说,沉浸式体验具有项目落地快、建设周期短(一般6-8个月)、游客粘性强以及二次消费空间大等特点,对于想要拓展新消费点、能够接受新事物的景区来说十分匹配。

  杭州逗哈车联网技术有限公司COO赵聚法

  杭州逗哈车联网技术有限公司COO赵聚法为景区带来了拳头产品逗哈双前轮智机车,他表示,逗哈的电动车解决的是景区微出行问题,能够方便游客在景区3到5公里范围的出行。目前主推的电动车有三类,iTanks、IMigo以及iLark,三款车型均采用双前轮驱动,这是逗哈独一无二的专利,能在带给游客极佳出行体验的同时更大程度的保证骑行安全,因此也更适合投放到景区,适合亲子、家庭以及情侣等人群需求。今年为止逗哈已经在17个省份进行了产品投放,总共区域超过了300个省市单位,整体电动车投放市场有6000辆。

  途远大客户部总经理兼西南公司总经理刘仲刚

  途远大客户部总经理兼西南公司总经理刘仲刚以“未来旅居科技——开启旅游景区住宿定制时代”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他表示,随着旅游需求的转变、度假模式的升级,未来城市核心区周边2-3个小时半径内的旅游目的地都将成为爆点,迎来井喷式发展。面对这一趋势,途远以满足用户多人、多天、个性化度假需求为前提,从住宿产品、服务到运营模式,进行全面升级,为市场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途远Bolt PC装配式建筑,建造速度快,4小时完成主体搭建,帮助景区及民宿运营者节省了大量时间成本;同时其新颖的外观也将吸引不少旅游者的青睐,刘仲刚特别介绍了途远2019年新品——途远·星宿,奇特的造型、居住在蛋形空间的独特体验,结合景区优美的自然环境,势必会成为下一款“网红”度假产品。

  伴随产品升级,途远引入斯维登集团旗下分享住宿别墅品牌欢墅,通过标准化运营管理进一步提升了消费体验,房屋清洁保养、闲置房源托管及交换居住等形式,赋能运营,增加房屋价值,做到真正的服务升级。刘仲刚通过途远四川新津集趣·农博园共享农庄的生动案例,介绍了途远“去中心化的中心点模式”,为乡村旅游带来的增量,带动乡村旅游与当地经济的发展。

  易宝支付CEO助理/航旅事业部总经理韩棋

  易宝支付CEO助理/航旅事业部总经理韩棋在分享时讲到,今天旅游业经营者正在面临的最核心痛点是用户的网络化、个性化、多样化需求以及行业的服务内容、服务方式之间的矛盾。随着旅游业转型升级,重塑用户出行与交易习惯,航空、景区、OTA、酒店等正在加速整合碎片化产品、加码数字化进程,交易支付诉求已从边缘化向多样化过度。

  旅游企业可以通过支付及金融科技能力来提升信息化水平、聚合用户需求、沉淀大数据、解决交易信息不对称、优化行业资源配置和产业布局,并依托移动支付、金融科技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提升旅游景区数据运营水平。其中,易宝支付推出的云企付和云翼钱包两款解决方案可以应用到旅游景区场景,提供支付、营销、大数据、金融等综合服务。

  北京无限向溯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文旅事业部总经理白文硕

  北京无限向溯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文旅事业部总经理白文硕在进行项目分享时表示,大数据正在改变着各行各业,对于旅游行业来说,什么样的数据是有价值的,首先一定是能够帮助企业完成目标的数据,然后是在各个环节能够提升效率的,才是有效数据。

  无限向溯是一家数据技术企业,聚焦于场景化精准营销,与旅游行业的结合点在于流量端口,对于景区来说,人是核心关键,游客来到景区,除了门票之外,还对什么感兴趣,能够激发消费欲望,了解这些对于景区做二次消费来说至关重要。

  无限向溯的睿旅营销云能够做到精准广义的覆盖用户,非常明确的识别出旅游目的地或文旅经营者的目标用户,提供数据筛选、转化、外呼等一站式的营销服务,从而帮助景区进行精准化营销,并通过短信、线上媒体和电话实现与潜客的直接互动。

  圣东木屋市场总监杜雪欢

  圣东木屋市场总监杜雪欢在分享时讲到,圣东木屋是一家度假空间服务商,通过策研明确项目发展方向、构建适宜的产品内容体系,通过规划实现产品内容与自然生态的有机融合,通过以轻量投资为业主与投资方打造满足项目经营需求的定制化风景建筑与特色旅居产品。在接到项目后可以做总体的旅游项目策研,并监督设计,与景区运营团队、设计团队甚至后期建设团队一起探讨研发适合景区的产品,让景区项目的设置更精准,项目落地更准确。

  自我游CEO,小微数据董事长列晓明

  自我游CEO,小微数据董事长列晓明分享了自己对景区运营新手法、新模式的经验体会,他表示,景区近年来面临运营难题显而易见,想要引入新项目创收的心也很迫切,但是考虑到投入成本与最终效果,顾虑还是很多,所以小微数据近年来也做了很多尝试,过去两年在全国范围内设了22个办事处来与景区合作,孵化出400家旅行社客户,进行淡季经营和二次消费的网络经营。其实对于景区来说,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进入景区的游客,把客人变成景区新的营销渠道就是小微数据的新玩法。小微能够帮助景区实现社群营销体系搭建,通过技术配合社群建立景区和游客连接,让游客在享受优质服务的基础上,成为景区的传播渠道。

  嘉宾对话环节

  除了嘉宾的精彩推介分享,对接会还安排了以《景区如何满足 90 后对多元化游乐的需求?》为主题的嘉宾讨论环节,青城山—都江堰风景名胜区管理局营销中心主任席小龙、峨眉山股份营销总监何群、万娱引力联合创始人&COO张欢、成都乐新投资有限公司、国色天乡水上乐园、陆地乐园副总经理肖文等参与讨论并分享了自己的精彩观点。

  早在2018年6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就已印发《关于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 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指导意见》,门票降价成为景区绕不开的“魔咒”,如何在二消产品的开发和丰富业态上做文章成为景区面临的新课题。

  多位参会景区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随着门票经济被打破,景区运营压力也逐年加大,虽然一直说改革,但对于二消项目的引入还是认识不够到位,一方面是不知道怎么去找项目,另一方面也怕效果不理想。

  “通过参与这次对接会,我们对于应该如何做二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接触到了很多优质内容供应商,收获满满,对于接下来能达成更进一步合作也充满期待”参会景区负责人如是说。

  活动更深远意义还在于打破了景区与内容服务商之间的信息隔膜,搭建了双方可以放心交易的平台,有效解决了景区找优质二消项目难、慢、烦的痛点,也让内容服务商能够更加高效的与景区进行沟通,更快速寻找到适合的景区并进入其中落地推广。

  本次对接会得到了来自四川省旅游景区管理协会的大力支持,协会方面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对接会搭建的沟通平台,能够促使更多优质景区二次消费项目和大数据服务项目与四川优秀景区达成合作,进一步开拓四川旅游景区市场,实现更多优质的项目落地,让四川省景区能够为游客提供更多更好的体验性产品。

  4月11日,主办方还组织内容服务商一起到四川快捷318汽车旅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的成都新津斑竹林三一八房车营地以及途远参与运营的成都集趣·农博园共享农庄别墅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成都新津斑竹林三一八房车营地,坐落在距成都约40公里的羊马河畔,与环境优雅的斑竹林森林公园无缝连接,拥有房车区,集装箱式房区,木屋别墅区,竹林帐篷露营区等;集趣·农博园共享农庄别墅则是集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装配式民宿群落,是途远与新津政府联手打造的装配式特色民宿项目,两者都是极具代表性。

  劲旅集团总裁魏长仁

  劲旅集团总裁魏长仁也表示,与出境游市场相比,国内景区的游客消费潜力远远没有被激发,二消项目对于景区运营来说将会越来越重要,2019中国景区二消项目和大数据营销落地合作对接会(成都站)希望促成更多景区与内容服务商之间的合作,为二消破冰。成都是对接会第一站,未来还将在更多城市落地,期待与更多景区以及内容服务商一起,为广大游客提供又好又高效的品质产品和品质服务。

  现场精彩花絮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