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迹科技联手新华联集团,以智慧导览和未来景区赋能龙川景区
景区目的地 劲旅网 2019-04-15 18:51:10

  2019年4月12日,广州市驴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文简称驴迹科技)创始人&CEO臧伟仲会晤了新华联集团投资副总监王哲宇,双方就安徽省宣城市绩溪龙川景区未来的智慧旅游建设进行了深度交流,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龙川景区常务副总洪梅(左) 驴迹科技创始人&CEO臧伟仲(中) 新华联产业投资副总监王哲宇(右)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全面普及,加之2019年作为5G元年, 各通信商已开抢滩,大量的5G商用试点的应用已刺激了相关行业的激情,旅游行业也不例外。结合此前国家大力推行的智慧旅游和全域旅游的政策指引,5G+智慧旅游俨然将颠覆整个旅游业,智慧出行和数字化营销已渐成为文化旅游产业和景区市场真真切切的现实。国内各个旅游景区需要以更智慧、便捷的服务和更现代化的营销手段,来跟上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

  纵观全国主流景区,仍有大部分停留在传统的运营和引流模式下:入园购票需要排队、讲解需要导游、游玩路线还得依靠指示牌。这样的运营模式导致服务效率低和游客体验差。景区落后的运营模式及营销模式直接导致大部分景区引流难、二消难、复游率低。

  本次驴迹科技和新华联集团的强强联手,针对目前国内景区获客难、二消低、重游率低的“三绝症”,以“景区智慧导览”为切入点,以“建立全域智慧景区”为核心目标,通过全方位地深入合作,充分整合和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推进绩溪龙川景区的智慧化建设,从而提升景区的重游率和二消,力求将龙川景区打造为安徽省智慧化景区的新标杆。

  驴迹科技作为智慧旅游行业的先驱者,在景区智慧导览细分市场保持着80%以上的占有率;始终聚焦于旅游内容和服务的创新,坚持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手段为旅游产业赋能,为顾客提供可感知、多元化的原生内容服务。目前,驴迹科技已布局“景区智慧导览”、“未来景区”、“景区智慧商业空间”及“一部手机游”等多个领域,致力于实现旅游市场价值的互通、互生、互动,从而打通整个旅游产业链上下游,为景区、运营商、供应商等多方赋能,共同推进智慧旅游产业的标准建立及行业进步。

  驴迹科技总部大厦

  除了景区智慧化升级等业务层面的合作,臧伟仲和新华联集团投资总监王哲宇还就“未来景区”的概念进行了深度交流,针对如何借助未来景区优势实现旅游产业链的价值融合与创新交流了想法。

  所谓未来景区,就是让游客在整个游览过程中享受到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带来的优质服务。对此,臧伟仲表示“驴迹科技要做的就是智慧化、沉浸式的游玩体验,所谓智慧化就是运用科技手段让游客便捷地享受景区服务,而所谓的沉浸式,就是通过我们的智慧导游产品,将游客带入到可互动的深度旅行当中去。”

  新华联集团投资副总监王哲宇同样对未来景区表达了期待“构建未来景区,落地智慧票务、智慧导览、智慧景区大脑等功能,不仅能大大提高游客的游玩体验,还能让景区管理者打通原本各个信息孤岛的数据,实现更好的监测与决策。”

  通过技术能力和大数据赋能景区,彻底打通线上线下并重构景区旅行玩乐场景,推进游客体验升级和景区经营能力的升级。再以点到面实现整个游中场景的全覆盖,最终助力景区、餐饮、住宿、出行、商场、娱乐等各行业的改造优化,从而加速旅游产业链价值的融合创新,这便是驴迹科技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所要迈出的战略性一步。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