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商务旅行创新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会议沙龙 劲旅网 2019-04-24 17:55:39

  4月19日下午,2019中国商务旅行创新发展大会在上海通茂大酒店成功举办。本次大会是由劲旅集团(www.ctcnn.com)主办的第四届商旅大会。

  本届商旅大会特别鸣谢在路上商旅、美亚商旅、深航商旅、中航易购、差旅壹号、易宝支付、优行商旅、号百商旅、中兴商旅e路通、航班管家、飞常准、悦途出行、小黑鱼科技、道旅科技等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

  ◆嘉宾分享

  深航客户营销中心副主任、深航商旅副总经理马波

  深航客户营销中心副主任、深航商旅副总经理马波在演讲中表示,企业差旅目前的需求主要有三方面,一是控制成本,二是提升效率,三是员工关怀,特别是对于员工差旅出行的关怀,企业越来越看重。作为航空公司背景的商旅公司,深航商旅在航空资源上有自己独特的优势,企业对于差旅服务的需求是能够一站式产品及服务的商旅集采,不仅仅是一张机票,酒店、用车、保险、机场服务等资源同样重要,深航商旅希望通过搭建平台,能够跟资源方、服务方、客户建立更广泛的连接和合作,共建差旅生态,一起合作共赢。深航商旅不是行业的竞争者,而是聚合者。

  在路上商旅联合创始人兼总裁郑燃

  在路上商旅联合创始人兼总裁郑燃在演讲中分享到,商旅服务商的核心价值是服务,2019年在为企业服务的过程中能够感受到,企业客户对于差旅服务的价值认识有进一步的加深,他们对于成本的管控要求越来越高,希望能够通过商旅企业的专业服务来实现,开始认可商旅服务的价值。另外可以看到,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选手进入到商旅市场,比如OA、费控、航旅企业,第三方支付企业等等,这也证明商旅市场还是很有发展潜力的,不同环节的选手各用所长,加强合作,就能为企业客户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服务。在路上商旅在面对合作伙伴时业秉持开放的态度,希望通过与合作伙伴的合作,为企业提供满意的服务,与行业一起成长,一起打造有价值的行业,一起做服务世界的企业。

  差旅壹号董事兼华东营销中心总经理王伟伟

  差旅壹号董事兼华东营销中心总经理王伟伟在演讲中表示,差旅壹号专注于提供企业差旅管理一站式解决方案 ,协助实现企业差旅集采合规透明、降本增效、提高员工出行体验,做好高管出行保证的数字差旅的目标。差旅壹号作为目前央企差旅集采平台系统建设私有化部署,个性开发定制和全集团差旅集采整合成功案例最多的品牌,在服务时发现目前央企差旅管理中的痛点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首先是在差旅业务中的审计和巡视过程中,由于不做集采和管控,企业员工不合规、不透明的情况非常多,导致差旅成本极高;其次是高管出行各式各样的痛点没办法解决;最后由于企业自身所有差旅数据不透明,无法进行管控和数据梳理。

  而在面对这些问题时,差旅壹号提供的技术能够有效帮助企业解决。并且基于央企客户来看,通过差旅壹号的接入,通过差旅标准严格管控,配合有效管理制度,以及供应链的优化,可以节约30%的成本。差旅壹号所服务的企业主要为央企和大型头部企业,具有丰富的咨询和交付经验、个性化定制开发经验、全集团集采业务推进上线经验和产品资源优势。差旅壹号希望通过自己的能力,真正地做到让技术为差旅企业赋能。

  中航易购创始人兼CEO郭力

  中航易购创始人兼CEO郭力在演讲中讲到,商旅服务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TMC差旅服务,一个是MICE会销会展服务,针对不同的领域,中航易购推出了通过易购云整合航旅资源,商旅云解决的是企业供给侧节流,会销云解决的是企业需求侧开源,其中会销云又分关注会前和会中的会议云,以及关注会后企业私域流量入口的营销云。针对商旅行业的差旅与MICE应用诉求,中航易购将通过商旅云和会销云的技术创新为行业赋能。商旅云的特点是直连资源方、打通企业内部系统、多TMC差旅服务商入住比价服务、给企业提供自有差旅平台,来帮助企业完善差旅管理,目前基于企业一体化的需求,越来越多的中大型企业开始自建差旅平台,以期实现直连资源方、业财税一体化、交易透明化等诸多诉求。会销云则是赋能企业营销裂变式拓客和锁客,其中会议云关注的是会前会中场景应用,特色点是实现渠道裂变式、获取活动分销佣金式的传播拓客;营销云则是整合企业客流,建立会员体系,实现到店到家的应用场景,最后基于数据驱动实现精准化的社交新零售营销赋能。

  优行商旅CEO朱德久

  优行商旅CEO朱德久在演讲时表示,过去几年,已经有越来越多企业认识到做差旅管理是企业节流非常有效的方式,对于商旅服务商的要求也变的越来越高。对于商旅企业来说,为企业提供专业的系统和创新的技术是基础,也是工具,但不可或缺的还有专业服务精神和匠心品质,这里的匠心品质包括技术创新、服务提升、产品丰富等方面要贴合企业的需求,将服务的细节融入到差旅管控系统流程中去,这是很多差旅管理企业难以做到的,也是不愿意花精力和时间去做的,但事实上,随着差旅服务企业提供服务的同质化,匠心品质才是获得企业客户认可的关键。优行商旅希望能够用匠心精心,不管是系统、产品还是服务,都做精做专,为企业实现无纸化、一体化、自动化的差旅管控和服务,从而降低差旅成本,优化差旅流程,提升整个出行的满意度。

  易宝支付CEO助理兼航旅事业部总经理韩棋

  易宝支付CEO助理/航旅事业部总经理韩棋在演讲时表示,随着企业差旅需求的智能化、一体化发展,商旅企业所赋能的服务品类也越来越多,除了最核心的机票、酒店,用车、泊车、保险、VIP增值等服务也在快速地渗透,大家的诉求点除了运营支撑、系统支持、财务结算外,全流程支付以及数据分析也被越来越多的商旅公司和企业所关注。事实上支付及金融科技能力有着非常强大的生命力,因为我们面向了全国千万家企业,支付及金融科技能力对众多企业的生存发展起到了非常有利的支持和赋能。随着用户消费购买力更强,独立判断力更强,自主意识更强,需求动机也更加多元化,更加回归人性,所以这个时代最至深的影响是超级个体崛起,围绕场景的去中心化时代才真正的到来,对支付和金融增值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作为第三方支付服务提供商,易宝支付持续不断地为行业提供了支付及金融增值解决方案,例如电子钱包、云企付、聚合扫码支付、集团帐户等,包括数据分析等。今后随着国家税务政策优化,电子行程单/电子发票普及,系统自动化程度的提高,线上支付比例会也将会大幅提升普及。

  除了精彩的嘉宾演讲,大会还特别组织了两场围绕商旅行业热点话题的嘉宾对话。

  “智能&共享&平台,商旅技术融合之道”对话

  “智能&共享&平台,商旅技术融合之道”对话由觅优创始人兼CEO张海滨担任嘉宾主持,HRS亚太区高级副总裁姜君、BCD Travel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高思伟、中国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总监董肃华、施华洛世奇(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大中华区采购负责人薛莲、京燕旅航副总经理潘东杰等嘉宾参与了讨论。

  “效率&集约&服务,商旅管理发展之本”对话

  “效率&集约&服务,商旅管理发展之本” 对话由达晨文旅基金副总裁、翔麟杨帆基金执行合伙人何士祥担任嘉宾主持,德国嘉惠国际中国区总经理吴克俭、美亚商旅销售中心总经理陈东辉、汇联易CEO张长征、国旅运通全球商务旅行市场总监胡新颖、中兴商旅e路通副总经理魏炜等嘉宾参与了讨论。

  商旅行业被誉为经济发展活力的晴雨表,在经济大环境紧缩的背景下,商旅行业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本着“推动中国商务旅行服务行业发展进程,深度挖掘企业经营服务潜力”的办会定位,2019中国商务旅行创新发展大会立足中国市场,以“追求实效、剖析问题、把握趋势”为核心价值和特点,为广大商旅企业提供更高效的学习交流平台。

  劲旅集团总裁魏长仁

  “让创新者收获更多,让做旅游的人更幸福。”劲旅集团总裁魏长仁表示,深度服务行业、深度提供价值是劲旅人不变的追求,期待与商旅大咖携手洞察行业走势,聚焦行业热点,创新思维、务实争先,共同赢在商旅黄金机遇期。

  ◆精彩花絮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