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酒店业务Q1实现间夜0.786亿 同比增长29.8%
在线旅游 劲旅网 2019-05-23 16:56:27

  5月23日,美团点评发布2019年Q1财报,财报显示,美团点评酒店及旅游业务收入为45亿元,同比增长43.2%;毛利由2018年同期的人民币28亿元增至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三个月的人民币40亿元,而毛利率则由87.8%增至88.3%;国内酒店间夜为0.786亿,同比增长29.8%。

  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三个月,到店、酒店及旅游业务的交易金额由2018年同期的人民币403亿元增长15.1%至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三个月的人民币464亿元,同时变现率由7.8%升至9.7%,主要是由于在线营销服务收入的贡献增加。

  同时,到店、酒店及旅游业务收入由2018年同期的人民币31亿元增长43.2%至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三个月的人民币45亿元。到店、酒店及旅游业务毛利由2018年同期的人民币28亿元增至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三个月的人民币40亿元,而毛利率则由87.8%增至88.3%。

  美团点评称,尽管一季度为典型的淡季,我们仍继续于到店、酒店及旅游业务的商家渗透、服务品类拓展、产品供应优化及运营效率方面取得进展。该分部产生的广告收入及活跃广告商数量继续同比强劲增长。具体而言,由于深化商家渗透,丽人、亲子及休闲娱乐等成熟及大规模服务品类的广告收入保持快速增长。我们的新服务品类(例如医疗美容服务)于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三个月实现了超过两倍的同比收入增长。在产品方面,我们不断创新及创造定制化服务以增加价值及帮助商家改善会员管理,促进在线运营效率,以及吸引及留住客户。例如,我们为足部按摩商家推出会员折扣卡及将套餐拓展至其他丽人子类别。

  在运营方面,美团点评表示举办针对特定品类的推广活动,以帮助商家增加品牌曝光度及获得用户流量。例如,在为纪念国际妇女节而为丽人商家举办的的为期四天的推广活动中,我们平台上的丽人品类的交易用户数量及交易金额均大幅增加。

  在最受关注的酒店间夜方面,美团点评国内酒店消费间夜量由2018年同期的60.6百万增加29.8%至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三个月的78.6百万,归功于高端酒店进一步增加,及平均间夜价同比稳步增长。美团点评称继续加强酒店预订与其他到店业务之间的协同作用。透过对饭店、婚宴场地、水疗中心及其他的交叉销售预定,我们能够帮助酒店进一步实现其非住宿服务的收入来源。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