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美食林三周年: 开放后台赋能商户 国际化与跨界合作双线并行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19-05-28 11:01:24

  5月26日,携程宣布旗下独立餐饮美食品牌“携程美食林”启动三周年庆典系列活动,回馈千万用户。

  2016年6月,携程发布“携程美食林”,正式进军餐饮行业,时任携程CEO的梁建章亲自到场站台,足见携程对于这一品牌的高度重视。从品牌发布至今,携程美食林的专业性和权威性获得行业、餐厅、用户的全方位认可。

  数据显示,3年来,携程美食林累计覆盖全球餐厅超过1000万家,用户总浏览量突破3000万,餐厅点评量接近4000万;而自2018年3月携程美食林上线全球餐厅预订功能后,用户的总预订量也已接近100万。

  携程美食林CEO刘骁舟表示:“3年来,用户的需求持续呈现年轻化、国际化与多样化的态势,美食林通过跨界合作、线下线上整合营销的方式,让品牌走近用户,以优质服务为核心使品牌形象获得更高接受度。”

  打造旅行餐饮行业新服务

  携程美食林数据显示,3年来使用其服务的用户中,超过七成为80后和90后,其中近五成的人在30岁以下。传统的餐饮服务如何利用互联网推陈出新,抓住这些年轻人呢?

  在携程看来,一是技术与服务创新的应用给行业带来变革,二是打造线上线下高度融合的全新服务体验。

  在“食住行游娱购”一站式旅行服务成为新趋势的当下,携程美食林整合餐厅预约、预订、点评等功能,打通了餐饮消费全链条,并最终完成对整个旅行消费场景内的嵌入。

  刘骁舟表示:“随着出行观念的改变,旅行餐饮服务规模的持续增长,正给行业带来新的增长动力。”

  开放智能后台赋能全球商家

  在为用户提供全新服务体验的同时,携程美食林还在赋能商家方面不断努力。

  此前,携程美食林与北京、上海、杭州等地知名餐厅联合推出春季限定菜单,吸引了不少食客的目光。这种结合线上平台渠道、线下餐厅广告为一体的宣传方式已经成为携程美食林帮助餐厅进行营销、品宣及获客的新模式。

  近日,携程美食林宣布正式向全球所有餐厅开放后台管理服务系统,这将是3年来最重要战略之一。

  据刘骁舟介绍,一直以来,所有餐厅展示在前端的照片和信息均由携程美食林自主维护,“现在我们将把这些管理权完全交给餐厅,让他们可以随时随地、自由主动地管理和更新自己的展示内容。”

  他认为这样,一方面,餐厅能更快捷地调整和更新相关信息,更便于用户查询和预订,另一方面,后台系统将促进餐厅与携程美食林之间更深入的沟通交流,“我们还会在后台系统中加入一系列的合作活动及推广计划,餐厅可以有针对性地加入。”

  国际化与跨界合作双线并行

  除了在用户端和商户端的不断尝试,在国际化的道路上,携程美食林也没有放慢脚步。3年间,先后与全球知名餐饮平台OpenTable、Gurunavi、Chope等达成战略合作,为旅行中的国内旅客提供优质的餐饮信息和预订服务。

  “与这些平台的合作极大程度地丰富携程美食林在全球范围的餐厅信息。”刘骁舟表示,“餐厅预订功能的上线,也让旅客的行中就餐变得更加便捷。”

  而携程美食林的庞大用户群体,也获得了海外合作伙伴的高度赞扬。OpenTable市场营销高级副总裁Scott Jampol就曾表示,“选择与携程以及携程美食林合作,看中的正是携程所拥有的3亿用户带来的庞大流量效应”。

  而在跨界合作方面,携程美食林同样不断尝试。去年10月,携程美食林为摩登天空运动厂牌旗下的摩登天空运动节提供独家潮流餐饮,吸引了超过20,000名参与者驻足品尝,颇受业内关注。

  一如既往践行“互联网+”理念

  不可否认,旅行是携程美食林的重要场景之一,然而,更多的可能值得去尝试,本地化是其中非常有吸引力的一个。刘骁舟指出,在用户逐步增长的情况下,“在一些用户粘性较高的地区推进本地化战略,培养用户在日常生活中用携程美食林订餐的习惯。”

  而专业性的榜单评选,则是让品牌更快在用户心目中站稳脚跟的重要原因。据了解,携程美食林餐厅榜单始终保持着高严谨性的评选机制,未来计划邀请更多业内名厨、大咖进入理事会,进一步提升榜单专业性与权威性。

  刘骁舟强调,未来,携程美食林将一如既往地践行“互联网+”美食的理念,不断通过大数据分析和观察用户的餐饮习惯,并通过公布榜单、智能化调整标签和推荐餐厅的方式,来满足用户在餐饮方面的个性化需求。

  “三年的时间,我们用优质的服务体验抓住了国内用户的目光。”刘骁舟表示,“希望下一个三年,我们的服务能获得更多国际旅客的认可。”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