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酒店:保持平台开放,愿与OYO、慧住、轻住、1休等品牌共同合作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19-05-30 17:40:03

  近日,酒店连锁品牌市场正热。美团酒店与OYO酒店达成业务合作备受关注。据悉,首批OYO酒店已开始入驻美团酒店。据记者了解,不仅是OYO,作为一个开放的在线酒店预订平台,美团酒店也在和慧住、轻住、1休等多个轻连锁酒店品牌沟通相关的业务合作。

  “美团酒店同时对接消费者、酒店商家,作为一个双边平台,我们将始终保持开放的心态,坚持以合作共赢的准则来对待产业各方的合作伙伴”,美团副总裁、美团酒店总经理、美团门票度假总经理郭庆表示,“作为平台角色,美团不会自己做酒店,而是将保持着平台的开放,愿意与各个酒店连锁品牌真诚合作,一起服务酒店行业。”

  据了解,OYO、慧住、轻住、1休等,都是目前市场里颇受关注的新形态的轻连锁酒店品牌。其中,OYO是全球住宿领域近年来最耀眼的独角兽,目前已进驻中国超过320座城市,上线酒店近万家,客房数近45万间。慧住是华住酒店集团、IDG资本战略投资的酒店管理公司,已覆盖全国80个城市,加盟酒店超过500家,总房间数超30000间。轻住酒店是北京美住必成科技有限公司独立创建的酒店品牌,目前已完成两轮融资,加盟酒店超过1000家,聚焦酒店全产业链的建设和运营,强调“轻改造 重赋能”,为加盟酒店提升运营效率及经营收益。1休酒店通过“小叶子”数据模型为每家店定制专属的线上、线下运营策略,提升经营效率及收益。

  此外,记者了解到,轻住酒店并非美团旗下品牌,是一家独立公司,美团对其也没有股权投资,双方仅为酒店品牌与酒店预订平台的正常业务合作关系。

  目前,通过与各大酒店品牌和商家的合作,美团酒店已经构建出一个“一年3亿间”,能够为消费者提供从高档酒店到大众市场酒店,再到家庭经营式及小型精品酒店广泛选择的综合住宿服务平台。

  “在平等合作的基础上,不管是连锁酒店,还是单体酒店,亦或高端酒店集团,我们都愿意达成合作”,郭庆说,“我们希望与各类合作伙伴一起,通过科技创新、用心服务,达成用户满意,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住宿体验,也为酒店合作伙伴创造更高价值,提高综合收益。”

  目前,美团酒店已经为酒店商家提供了美团酒店商家App、别样红云PMS酒店管理系统、RMS收益管理系统等一系列通过科技创新提高经营效率的管理工具。酒店商家可以“一部手机”轻松管理房态信息、接待经营和回复用户评价等,并通过每日更新、滚动计分的HOS(商家综合运营能力评估体系),来实时管理酒店的诚信经营情况,协助商家高效管理、减少开支、提升收益。

  同时,针对高星酒店集团,美团酒店还推出了“住+X”长青计划,依托整个平台的综合性生活服务优势,帮助高星酒店合作伙伴把酒店内优质的餐饮、婚宴、健身、休闲娱乐等服务线上化、数字化,从而提升高星酒店商家的非住宿服务收入。目前,开元集团、恒大集团、香格里拉集团等超过20个高星酒店集团已与美团酒店达成“住+X”长青计划合作。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