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景区创新发展论坛将在湖南长沙举行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19-06-27 09:59:14

  【劲旅网讯】为全面落实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关于景区工作要求,认真谋划旅游景区行业发展战略思路,深化文旅融合,促进景区文旅产业创新,加强景区交流合作,推动我国景区行业高质量发展,由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景区创新发展论坛行业年中盛会暨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二届六次常务理事会定于6月27日至30日在湖南长沙举行。

  届时文化和旅游部有关领导、行业专家、协会理事和会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景区知名服务商、新闻媒体等出席本次会议和论坛。本次论坛特邀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理事长姚军、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国平、大连海昌集团董事赵文敬、中景信旅游投资集团副董事长黎志、凤凰古城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叶文智等多位重量级嘉宾,以及乌干达旅游、野生动物和文物部部长法莲·卡蒙图(EPHRAIM KAMUNTU) 等致辞,围绕谋划旅游景区行业发展战略思路、景区产品开发创新、服务打造创新、整体营销创新、智慧景区建设创新等议题展开深度研讨。

  论坛同期,还将举办地球仓旅游项目推介会和中国景区文创展。三年来,湖南地球仓科技有限公司始终倡导“生态快建”理念,其产品从旅居空间升级为旅居综合体适配性得到了高度验证,并在全国各地景区成功落位,推介会将重点展示精品特色的空间产品。中国旅游景区文创展以前瞻性、启发性和落地为主,通过对文化、创意、新技术、新兴商业模式、头部产业资源等方面进行跨领域整合,促成产、学、研以及资本对接的深度交流,建立文旅行业消费升级标准,提升运营收益,引领景区行业及其相关产业未来高质量发展。

  会议将审议协会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下半年工作计划并审议表决景区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专业委员会成立方案以及其他工作方案。

  作为景区行业的引领者,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已经举办过多次景区行业论坛,旨在推动景区行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深入研讨各类旅游景区发展中的有关问题,促进旅游景区管理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中国旅游景区协会是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国家一级社团组织,具有独立的社团法人资格,是连接政府、景区和企事业单位的桥梁纽带。由全国范围内 A 级景区;规模大、知名度高、主题鲜明或经相关行业部门认证的非 A 级景区;为景区提供相关服务的具备相当规模、科技含量高、具备国家及本行业的专业资质、诚信经营的企事业单位以及依法成立的与旅游景区相关的社会团体、组织组成。协会的主要业务:宣贯国家政策法规,承接文化和旅游部相关职能,制定行业标准、反映景区诉求、维护景区权益、解决景区困难、加强岗位培训、推进业务交流等内容。

  协会现有会员单位 981 家,其中景区单位 780 家,行业协会 32 家,企业 169 家。协会实行分类管理,先后成立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山岳分会、遗产和文保分会、消费升级专业委员会、厕所革命推进专业委员会、标准专业委员会、教育专业委员会等 6 家分支机构,即将成立中国旅游景区协会河湖分会、主题乐园分会、开发运营专业委员会、规划专业委员会等分支机构。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