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国内长线自驾游火热,慢享受、房车体验受追捧
景区目的地 劲旅网 2019-07-16 14:32:43

  随着全国中小学相继放假,暑期出游季正式拉开帷幕。相比以往清明、端午、国庆,暑期长达近两个月,长线出游因此在预订中颇受欢迎。

  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暑期国内长线游中,行程更为自由的自驾、房车宿营等产品,表现尤其突出。驴妈妈平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2019年该平台相关线路出游人次,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四成,增幅高于其他细分市场。其中,我国西部、北部省市的目的地尤其受欢迎;房车自驾、房车宿营等体验,也颇受家庭游客青睐。

  据悉,由于气候、自然等原因,每年5~10月,是中西部地区最佳旅游时节,暑期更是游客集中出行的高峰期。近年来,中西部省市目的地,国内大型旅行社纷纷加大布局,优化供给。如青海、新疆、甘肃等省、自治区加大旅游基础设施、自驾车营、旅游配套等建设,加快自驾线路开发与推广。早在今年5月份,驴妈妈旅游网也在其“三区三州 旅游大环线”旅游扶贫专题中,重点推出川藏、青藏、新疆、甘南等系列经典线路,包括越野、房车等多种体验。整体来看,咨询、预订人次较多。

  暑期国内长线自驾游哪些玩法更受欢迎呢?记者从驴妈妈平台了解到,中国景观大道—川藏G318自驾、呼伦贝尔草原自驾、丝绸之路自驾、世外桃源—甘南自驾,拉萨、林芝房车自驾、海南环岛自驾等都是热门主题玩法。驴妈妈品牌发展部负责人李秋妍表示,旅游消费升级,游客不但考虑自由欣赏沿途的壮美风景,也更重视浸入式感受、体验地域民俗文化;对住宿的多种体验与品质也颇为讲究,重视身体与精神的双重“慢·享受”。如预订人气较高的“拉萨 林芝 大峡谷房车7日当地游” 2晚房车露营、4晚高档酒店住宿;零距离赏塞上江南、观羊湖美景、叹布宫雄伟。“呼伦贝尔草原亲子6日房车自驾游”,一线打卡沿线网红景点,包括君子六艺亲子课程、草原生态环保、蒙古民俗体验等多种文化课程。

  哪些游客更喜欢长线自驾呢?驴妈妈数据也显示,70后、80后占比超过七成。5~7天行程中,亲子、家庭组团占比较高;而8天以上行程中,家庭、朋友、同事组团出行为主流。整体来看,长线自驾游客,出游频次多、消费能力强,时间相对自由。上海、北京、成都、武汉、重庆、苏州、杭州、南京、深圳、郑州等位居十大热门客源地。

  另外,作为国内房车旅游市场领军企业的驴妈妈,今年暑期该平台房车出游人次同比增长也超过六成,房车自驾及宿营越来越受到游客青睐。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