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景区、自驾车旅游营地调研活动在沙坡头景区启动
景区目的地 劲旅网 2019-07-23 14:23:20

  【劲旅网讯】2019年7月22日下午,由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联合开展的2019年全国旅游景区、自驾车营地调研活动在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宁夏沙坡头正式启动。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秘书长霍建军、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秘书长刘汉奇、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副会长/宁夏旅游协会景区分会会长/港中旅(宁夏)沙坡头旅游景区总经理韩忠胜发言致辞,对未来两周内时间短、任务重的调研活动做出动员和工作部署。同时,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监事长阚跃、中卫市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党组书记范家宏、中国旅游报社原社长高舜礼、中国旅游集团研究院原创院院长陈文杰与行业内多名专家及宁夏回族自治区景区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中国旅游景区协会授予港中旅(宁夏)沙坡头景区“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实践调研基地”称号并授牌。

  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秘书长霍建军致辞 


授牌仪式

  在文化和旅游部的指导下,本次调研活动旨在认真谋划旅游景区行业发展战略思路,加强景区交流合作,提高旅游景区资源利用保护和质量等级管理水平,深化文旅融合,促进我国旅游景区行业高质量发展。调研通过深入景区基层,了解全国景区发展的基本需求,解决景区存在的共性问题,帮助景区制定问题解决的方案,形成行之有效的调研报告,为文化和旅游部及相关旅游单位等提供工作参考依据,引导全国旅游景区科学发展。

  港中旅(宁夏)沙坡头旅游景区总经理韩忠胜发言致辞

  启动仪式后,调研小组与各旅游景区代表进行了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了旅游景区在一线基层实践中真实存在的难题,征求了景区对各级政府、协会在景区发展方面的意见和期望,并针对各景区发展中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宁夏旅游景区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指导性论据。会后,中国旅游报社原社长高舜礼、西安昭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子洋、北京大地风景旅游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俊峰就景区开发、消费升级和文旅IP塑造等内容为沙坡头景区中基层管理人员及各会员单位展开了精彩纷呈的授课。



  随行专家为景区工作人员现场授课

  沙坡头旅游景区是国家首批5A级景区,同时也是宁夏旅游景区协会会长单位,其高山黄河、沙漠绿洲四景合一的独特塞上美景早已成为宁夏对外展示的亮丽名片;近年来,沙坡头景区与全国各行业、各领域广泛互动交流,通过赠送子母骆驼雕塑的形式,将宁夏人真诚实干、热情好客的品质传遍四方;在文旅融合及全域旅游构建方面,正热火朝天的开展沙漠星星酒店等新项目建设,在“宁夏是星星的故乡”概念上实现玩在沙漠、住在星辰的非凡体验;今年9月,全国导游大赛总决赛也将在沙坡头景区隆重举行,通过旅游+和+旅游的各项活动措施让沙坡头的旅游品牌更具吸引力。

  调研启动仪式

  本次调研活动的开展,在大沙坡头旅游区格局规划、全域旅游产品构建及智慧景区创新发展等方面对沙坡头景区带来指导性意义。据悉,本次调研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1月,调研小组将从宁夏各旅游景区开始,主要集中在青海省、甘肃省等相关旅游景区及自驾车营地展开。在此,特别感谢赞助单位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对本次调研活动的全力支持。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