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黑导游说不!携程上线“AI导游”服务,全球8000家景区平均只需4元钱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19-09-18 16:07:43

  【劲旅网讯】游客小周是一位来自上海的客人,这是他第3次来到西安,这次的目标是碑林。“碑林我一直想去,请个导游费用高还怕遇到黑导,听说携程上线了AI导游,就上去看了一下,只要几块钱就可以在线听碑林里面100多个展馆的专业讲解,拿着手机带着耳机,惬意的边走边听,走到哪听到哪,进度完全可以自己掌控。”

  小周所说的“AI导游”,是近日携程上线的景区“语音导览”服务,一站式整合了国内多家主流语音供应商,让游客不用频繁更换APP,就能够“听”遍全球,现已覆盖全球53个国家,838个城市,近8000个景区。

  向“黑导游”宣战,每个景区可任选3条免费

  随着经济水平的发展,自由行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而游客在参观景区时如没人讲解,可能不会尽兴。但是当游客想在现场找位导游时,却时常面对鱼龙混杂的市场。部分在景区门口揽客的“黑导游”,提供的导游服务却不敢恭维,不仅在游览中走马观花,放弃著名景点,使得承诺的行程大幅缩水,对景点的讲解,也是谬误百出,而且费用不透明,“坑人套路”一直存在。

  谈到景区导游的现状,携程语音导览负责人提到,“当前游客消费逐渐趋于个性和自由,对旅游服务质量有了更高的追求,不过旅游中的导游问题一直是个大问题,安全性、费用、讲解水平都困扰着游客。要让导游服务变得更具性价比、更加标准化,成为了我们上线景区语音导览的原因。”

  记者了解到,目前携程是首家提供一站式语音导览服务的OTA,游客在携程APP内搜索某一景区,就可在景区详情页中获取该景区的语音导览功能,无需再跳转其他APP。与此同时,每个景区都可任选3条免费试听,支付成功后,语音内容60天内均有效。

  让世界景区都在说中国话,平均花费只需4元钱

  能够在境外景区获得中文讲解,是提升中国出境游客幸福感的重要手段。“全球各地语音导览统一提供中文语音服务,着力解决中国游客无法深入了解景点的痛点,极大降低游客了解景点的成本,同时也大大改善了游客的旅行体验。” 携程集团副总裁兼玩乐事业部CEO喻晓江说道。

  根据语音导览订单数据显示,2019年截止到目前,巴黎卢浮宫、曼谷大皇宫、新加坡滨海湾花园、佛罗伦萨乌菲兹美术馆、伦敦大英博物馆、东京塔、罗马斗兽场、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巴塞罗那圣家族大教堂、京都伏见稻荷大社为“语音导览”使用人数最多的海外景区。

  而在景区中使用“语音导览”花费高吗?据记者了解,一名游客平均只需花费4元钱就可在全球景区范围内获得线上语音导游服务,国内平均只需2元钱,而意大利平均需花费12元。

  讲解不止播音腔,3元钱跟着鞠萍姐姐逛动物园

  与电子讲解器不同,语音导览功能属于人工在线语音,语音内容没有生搬硬套的统一模板,而是根据景区特点融合多样的语言风格,更不乏景点趣味小故事。

  另外,为丰富多彩的人设,携程全球玩乐平台的语音导览功能,挖掘海量精心制作的语音内容,多种讲解风格,更有央视主播、演艺名人、播音演员等为携程提供风格迥异的语音讲解,满足游客的喜好和需求。例如,在北京,有鞠萍姐姐讲解北京动物园,在陕西,有赖怡老师讲解西安兵马俑等。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