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酒店集团第200家酒店在莫干山开业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19-09-19 13:58:22

  【劲旅网讯】9月19日,开元酒店集团第200家酒店——莫干山开元森泊·哇哩哇国奇妙酒店正式开始营业。继3月份上市以来,开元酒店集团的发展更具成长力与爆发力,目前开业酒店数已经达到200家,开业与签约酒店数已突破400家。

  莫干山开元森泊·哇哩哇国奇妙酒店作为全天候一站式休闲度假综合体——莫干山开元森泊度假乐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游乐园为主题,拥有创意主题客房199间。整个度假乐园拥有1100余间客房,配套森泊水乐园、幻想岛儿童乐园、芙罗拉花园等大型室内设施,高空滑索、高空探险等户外游乐设施,还配有特色雨林餐厅、雁来轩和其它餐饮零售配套。莫干山开元森泊度假乐园客房区域分为莫干山开元森泊度假酒店、莫干山开元森泊·度假屋和莫干山开元森泊·哇哩哇国奇妙酒店三个板块。目前已开放的哇哩哇国奇妙酒店是由曾设计钟书阁、奈尔宝等作品的新锐设计师李想操刀,将亲子娱乐互动场所搬到公共区域,用妙趣横生的滑梯与结合传声筒设计的管道让大堂变成亲子互动的空间。活泼的马卡龙配色和几何图形打造出乐园感觉的客房,巧妙结合了功能与舒适度,满足亲子家庭各种需求。

  定位中高端加快发展步伐

  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元创始人陈妙林受命改造萧山招待所。在筹建过程中,陈妙林带领第一代开元人创造性地提出了“不要政府投资”、“实行全员劳动合同制”、“走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企业化运作之路”等当时看来是打破常规的新举措。当时的陈妙林,自己跑银行筹集了全部资金2600万,建成了当时萧山最大的投资项目之一。1988年元旦,开元第一家酒店——浙江开元萧山宾馆正式开业,成为萧山首家涉外旅游饭店。

  在开元自建的第一家品牌酒店——萧山宾馆打响后,陈妙林大胆地提出,连锁发展才是中国酒店业发展的一种趋势。1992年开业的杭州开元之江度假村,成为开元酒店连锁化经营的开端;之后,开元采取参股的方式进入宁波,利用收购的方式进入台州,通过租赁进入宁波宁海,依托委托管理进入丽水,凭借特许经营入驻宁波东钱湖。在系列的强势扩张后,开元开始在全国布点。1999年开业的宁波开元大酒店,是开元跨地区连锁经营的第一家酒店;2005年徐州开元名都大酒店的开业,又标志着开元首次走出浙江进行跨省发展;同年,开元的第一家五星级商务酒店,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开业;2010年,首家中档精选服务酒店品牌开元曼居酒店开业;2011年开始提出多品牌发展战略,先后推出高端度假酒店品牌开元观堂、开元芳草地乡村酒店,中档精选服务品牌开元美途、阿缇客等;2015年的德国法兰克福金郁金香酒店和之后收购的荷兰埃因霍温假日酒店以及收购法国波尔多地区的璧萝酒庄,则成为开元迈出国门发展的重要一步;而2019年,开元通过引入流行欧洲的短期度假生活方式、结合当下中国游客度假需求而创新研发的全天候一站式休闲度假综合体——开元森泊度假乐园,将传统专注精品住宿体验的度假村,升级为“精品度假”与“自然游乐”融为一体,适合全年龄层、全天候、全季节的一站式综合性旅游业态。这一突破性的业态在国内首屈一指,在杭州湘湖的第一家开元森泊度假乐园一经推出便引爆市场,吸引众多亲子家庭前来,成为2019年亲子家庭长三角地区必打卡网红乐园之一。

  陈妙林以其智慧和意志力,带领开元成为高端酒店市场民族第一品牌。开元酒店集团以“百年老店”为目标,从浙江开元萧山宾馆起步,经过30多年稳健发展与经营,成为拥有12个酒店品牌组合、业务遍及27个省份(直辖市及自治区)、管理与签约超过400家酒店的中国领先的酒店集团。

  多方协作强化品牌生命力

  在开元酒店集团总裁陈妙强看来,在一个集团的快速发展期,科学的组织架构至关重要。近几年,开元酒店集团积极进行内部调整,分别成立泛度假酒店管理事业部、高端商务酒店管理事业部、中端酒店事业部和标准化中心、共享服务中心、对外合作管理部、业主关系管理中心等。

  “未来五年,开元的发展目标是要签约与开业1000家酒店。顺应这样的目标,我们在组织架构上做了这样的变动。当然,组织架构的变动不仅仅因为我们要发展,更多是在运营和管理能力上的聚焦。开元不仅有项目发展目标,还有在品牌架构方面与全国布局、运营模式、营销模式以及推广方式、人才培养方面做具体的要求。”

  2019年上半年酒店行业整体景气程度不及去年,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经营环境下,开元酒店规模与业绩稳步增长,规模发展翻倍。这得益于三个体系的统一性,也就是资本市场的评价体系、运营管理的评价体系,以及宾客的评价体系的统一。这不仅要求在资本市场上追求规模和速度;在运营管理方面要有品质和利润;在宾客服务方面,建立起服务领域的权威性。

  “从快速扩张的连锁经营,到不断迭代的产品创新,开元坚持做自己的品牌,以热情好客的东方文化,结合国际标准创造中国酒店生活方式与品质,为宾客创造美好,为业主和企业创造价值。”

  签约与开业的酒店突破400家,开业酒店达到200家,在开元酒店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开元的理想是,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开元酒店。无论市场如何风云变幻,我们为宾客创造美好、为业主创造价值、引领行业进步的使命不会变。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