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南开旅游高峰论坛10月27日成功举办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19-10-30 11:06:13
  作为南开旅游师生校友庆祝建校百年的重要活动之一,10月27日,南开旅游校友会和旅游与服务学院共同举办“新百年,新旅游”2019南开旅游高峰论坛。本届论坛以“文旅融合带来的新机遇”为主题,为来自文旅产业政策方、企业界、学术界和投资机构的近百名嘉宾,贡献了一场高规格的思想盛宴,文化、科技、金融和地产跨界融合、传统文旅产业的转型升级,成为与会人士的共识。
  
  国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向萍、天津旅游集团总经理左坚、南开大学金融校友会会长刘禹东、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党委书记徐虹、院长邱汉琴等嘉宾出席论坛。南开旅游校友会会长、众信旅游副总裁王春峰先生致开幕辞。论坛由南开旅游校友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孙国伟主持。
  
  六位嘉宾围绕论坛主题作了主旨演讲。中国旅游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宋子千对文旅融合下产业升级局势进行了分析研判,阐述了“文旅融合”的内涵,提出文旅融合、产业升级的方向。美国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酒店管理学院教授、副院长白秀成以拉斯维加斯为案例,作了“文旅融合——无文化下的旅游目的地打造与创新”的案例分析。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邱汉琴从“未来社会”“5G生活”“未来大学”“未来人才培养”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文旅融合下旅游教育的升级与延展。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以“智能时代的旅游目的地融合发展模式”为题,提出了在从“互联网+”到“智能+”、中国进入新消费时代的背景下,游客从“被动消费”到“体验共创”,以网络协同和数据智能为主要特征的智能商业的双螺旋模式。中国旅游协会旅游营销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树民以“文旅融合背景下的旅游目的地投资机会”为题,系统分析了在文旅融合新时代,旅游投资遇到的新问题、旅游市场的新机会和文旅投资的新思维。中国精品酒店联盟理事长姜庆先生,从专业视角分析了中国精品酒店的现状与未来,提出“酒店就是目的地”“酒店是另一种生活方式”“酒店是艺术品”的观点。六位主旨演讲嘉宾从文旅生态的不同角度阐述了文旅发展的新模式和新机遇,纵论理论与案例,畅谈理念与模式,解析现状与未来,各抒己见,精彩纷呈,带来很大启发。
  
  深圳榜样文旅董事长苏洪宇主持了“文旅融合对传统旅游生态带来的挑战”第一场圆桌对话,南开蒙特利尔校友会会长常丽、广州市文旅局调研员方永钦、保定国旅总经理马宁、北京华彬庄园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杨青、中国建筑文化研究院文化旅游研究院执行院长刘东江参与了对话。对话嘉宾认为,文旅融合带来的机遇远远大于挑战,旅游业需要转型升级,抓住发展的新机遇。中青旅罗根(天津)国际商务会展有限公司穆雪茗主持了“文旅融合下各产业的发展机遇”第二场圆桌对话,广东省社科院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秘书长刘伟、北京银和资本董事长周凯文、当代置业副总裁、南开房协专业委员会主席张世红、腾旅科技(西南)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胡军、南开德国校友会秘书长/德中友好协会秘书长张防参与了对话。对话嘉宾提出地产、文化、技术、金融领域参与旅游产业规划、投资和运营的发展机遇,深度讨论了文旅融合背景下产业发展的“跨界”和“整合”。
 
  
  在全场嘉宾的见证下,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与上海沐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举行共建江苏淮安翔宇国际文化产业园签约仪式。双方将在江苏淮安翔宇国际文化园建设中围绕教育培训、实践实习、创业创新、就业指导、政策研究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建立深度合作。中瑞文旅董事长陈江宣读了南开旅游发展基金发起倡议书,倡议校友为母校旅游教育献计献策,从资金、资源等各方面助力旅游专业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南开旅游校友会理事长刘敏宣读了校友企业提供的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学生实习基地名单,感谢校友们为学院建设所作出的贡献。活动现场播放了校友会为百年校庆专门制作的视频片“新百年,新旅游”,回顾了南开旅游专业创办的历程,展现了“中国旅游黄埔军校”为旅游行业发展做出的贡献,为母校百年校庆献上真挚的祝福,令全场校友嘉宾心潮澎湃。
  
  南开旅游高峰论坛每年举办一次,旨在成为体现南开担当、引领行业方向、服务中国发展的智慧平台。根据论坛主席团决定,2020年南开旅游高峰论坛将在重庆举办,王春峰会长将会旗授予重庆校友会胡军。首届南开旅游高峰论坛圆满落下帷幕。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