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进博会”是一扇窗 向全球传递“Friendly China”形象
在线旅游 劲旅网 2019-11-06 18:08:10

  【劲旅网讯】“上海也有西班牙老洋房?”11月5日,来自墨西哥的佩德罗在上海国际会展中心发现:“Trip.com竟然可订老洋房酒店。这让生在大洋彼岸西班牙语环境下的他倍感新奇。来自日本的加奈子,则通过Trip.com找到四川熊猫团。“酒店装饰、大巴、桌餐都带有熊猫元素。中国旅游线路内涵比想象中还丰富。”



  (日本游客加奈子,在trip.com上发现熊猫餐、熊猫巴士)

  2019年11月5日至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沪召开。来自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进博会吉祥物“进宝”,正是风靡全球的熊猫形象。

  熊猫作为中国的国际形象,颇受外国游客喜爱。在Trip.com上,成都熊猫基地有近3.4万条游客点评。此外,更多趣味线路,为外国游客打开一扇门:学习包饺子、逛菜市场、看中国功夫、学茶道、逛云冈石窟、乘乌篷船游苏州周庄水乡、品上海小笼包、吃甜口豆腐脑、围观农家做豆腐全程等,这些颇具民俗、市井风味的线路,极大拓宽外国人入华体验。

  旅游是国家对外展示的“名片”。进博会上,刚宣布英文名改为“Trip.com Group Limited.”、启动“G2战略”的携程,作为全球唯一一家OTA参展。旅游与各种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新工艺、新应用一起,基于进博会这扇开放之门,全球展示中国新形象。

  “Friendly China”助推入境游

  古有张骞凿空西域,石榴沿“丝绸之路”传入中原;郑和七下西洋,中国瓷器、丝绸传入国外,香料、宝石、奇珍异兽入华。17世纪以来,广州出产的中国风外销壁纸,被英法皇室视作珍品。本次进博会上,法国红酒、俄罗斯乳品、南美咖啡、墨西哥龙舌兰酒齐聚沪上,而以携程为代表的OTA,承担“入境游窗口”形象展示作用,释放中华文化独特魅力。

  旅行所带来的附加值,绝不止旅行本身。它承载交流、理解、和平、创新、减少贫富差距的作用。中国的入境游,还有1000至2000亿美金的增量空间,此数字约占GDP的1%-2%。中国亟待向全球积极展示开放、包容的新形象。“Friendly China”(友好中国)将为拉动入境游带来加成效应,开放的大门越发宽敞。

  参加“进博会”的全球友人,是站在旅行、文化交流前沿的一批人。以他们为“火种”,将“Friendly China”的形象传递全球,通过辐射效应共享盛宴,或成燎原之势。

  携程:用全球智慧惠及全球客户

  进博会上,携程首次以“Trip.com Group”形象,亮相国家会展中心1.1馆A5-04。携程展厅面积达108㎡,整体设计体现国际化概念。此前,携程投资全球最大的机票搜索引擎Skyscanner、印度最大OTA MakeMyTrip,集团海外用户数超1亿,Trip.com用户增速超100%,海外员工遍布全球21个国家。

  本次大会设有4000平方米“非物质文化遗产暨中华老字号”展区,中山装、剪纸、带有藤编筐的自行车,让很多外国参会者惊叹:这是真正地道的风土人情。携程深谙“海派文化”,推荐上海老洋房酒店,向全球展示沪上文化底蕴内涵,用全球智慧惠及全球客户。

  进博会期间,携程集团积极配合上海市旅游局、市商务委等部门,在房源信息发布、酒店价格稳定、提升用户满意度等方面,做好保障工作。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