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集团20强发布 景域驴妈妈集团连续8年名列榜单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19-12-15 21:37:07
  12月15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旅游协会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旅游集团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发表讲话。会上,2019中国旅游集团20强名单正式公布,中国旅游集团、携程旅游集团、景域驴妈妈集团、山西文旅集团、浙江旅游集团等名列其中,这也是景域驴妈妈集团连续第八年名列榜单。
  
  雒树刚部长在讲话中表示,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破解当前我国经济发展中突出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抓手,是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新动能。旅游业作为新兴产业、朝阳产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有句流行的话叫做科技改变生活,我觉得也可以改造一下,叫做科技改变旅游。”旅游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政府部门加强服务,引导管理,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更需要广大旅游企业发挥主体作用,勇于创新创造,善于经营管理,乐于精益求精,不断开创旅游业发展新局面。
  
  (雒树刚部长发表讲话)
  
  会上,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发布了《2019中国旅游集团20强名单》,景域驴妈妈集团再次蝉联榜单。同时入选的还有中国旅游集团、华侨城集团、首都旅游集团、中青旅控股、美团点评、众信旅游集团、凯撒集团、山西文旅集团、大连海昌集团、锦江集团、携程旅游集团、复星旅游文化集团、春秋集团、南京旅游集团、同程旅游集团、途牛旅游集团、浙江旅游集团、祥源控股集团、开元旅业集团、安徽旅游集团、黄山旅游集团、福建旅游集团、山东文旅集团、湖北文旅集团、岭南集团。
  
  据悉,本次论坛以“科技新动能,发展高质量”为主题,探讨新科技时代背景下旅游企业在新技术应用与产业创新、提升企业竞争力与品牌价值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及面临的挑战,分析5G时代中国旅游企业的发展战略与对策措施,使科技创新成为旅游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雒树刚部长考察景域驴妈妈集团展台,翻阅由其出品的行业杂志《景界》)
  
  2019年是中国5G商用元年,也是景域驴妈妈集团科技赋能元年。驴妈妈创始人、景域集团董事长洪清华曾表示,中国文化和旅游业进入到文旅融合和全域旅游时代,IP是竞争力、科技是生产力、业态是生命力、运营是驱动力、资本是助推力。5G是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文旅是新科技最好的应用场景。全息、AR、VR、MR等全新科技,为游客带来更多超越期待的沉浸式体验,也将给供给侧改革带来全新发展机会。
  
  (2019第四届中国旅游IP高峰论坛上,洪清华发表“科技新引擎 IP得天下”致辞)
  
  2019年,景域驴妈妈集团始终坚持“技术赋能”、“产品赋能”、“效率赋能”,并构建更宽广、更开放的大文旅生态系统,以助推旅游产业升级、体验消费升级、文旅内容升级和信息通讯技术升级等综合升级,贯彻落实国家文旅融合、科技赋能政策。比如,2019年景域驴妈妈集团成立TTAP旅游科技应用平台,打造智慧文旅新生态,景区行中服务平台、智慧景区解决方案等。与中兴通讯、中国联通等达成5G战略合作,实现“5G+智慧旅游”,通过技术赋能,为智慧城市、智慧目的地等供给侧改革带来新的探索。与中兴通讯、中国联通、科大讯飞等高科技企业,江西省旅游集团、西藏国际旅游文化投资集团、浙旅集团、中豫文旅集团、山西文旅集团等多省级文旅集团,共同发起成立“中国5G+智慧文旅产业联盟”。同时,一系列重大科技智慧项目也继续落地,代表性如由锦江集团主导、景域驴妈妈集团一起参与,运用了5G技术的上海一机游产品“游上海”,10月正式上线;11月, 重点参与的河南省一部手机游项目启动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推广中心正式成立等等。
  
  (景域驴妈妈集团联合国内多家科技巨头、省级文旅集团成立“5G+智慧文旅产业联盟”)
  
  除技术赋能外,2019年景域驴妈妈集团在新产品、新业态方面创新,同样为高质量发展做出了新探索。如旗下驴妈妈旅游网2018年底推出 “先游后付”创新型旅游体验后,在全国范围内掀起诚信旅游的热潮。2019年,陕西、广西、河南、山东、西藏等多省市先后成立“先游后付 诚信联盟”,打造优质、放心的出游体验,推动旅游市场和行业规范化发展。在目的地运营方面,旗下景域景区智慧运营集团通过运营管理、营销活动策划、IP打造等方面为旅游目的地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如今年6月底,运营管理的中国驿·泉城中华饮食文化小镇试营业,首日游客人次超10万,试营业3天总计20万人次;十一期间,通过新产品落地与新项目研发,浙江省杭州市景域驴妈妈·千岛湖云上石林景区游客总量与旅游收入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更到达633.77%与625.32%。同时,作为景域驴妈妈集团智慧“大脑”的奇创旅游集团也收获颇丰,以全域旅游服务项目为例,在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中,服务项目多个名列其中;负责文创IP形象、文旅衍生品开发的鲸鱼文创,也一举斩获2019年IAI国际旅游奖文旅IP类品牌形象金奖。
  
  由此,2019年景域驴妈妈集团也相继获得诸多肯定与荣誉,如入选上海首批民营企业总部企业、上海“贸易型总部”企业,荣列上海100强企业、2019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被评为中国“旅行社品牌20强”、2019“中国服务”·旅游产品创意案例企业等。驴妈妈创始人、景域集团董事长洪清华,也被评为2018年上海优秀企业家,在2019中国旅游科学年会上被授予2019年度“旅游思想者”荣誉。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