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导游大会成功举办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19-12-31 13:02:32
  【劲旅网讯】2019年12月30日,以“讲中国故事·树文化自信”为主题的2019北京导游大会在首图剧场成功举办。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行业管理处副处长乔建平、北京市文旅局机关党委领导代表、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石建忠、市行业协会相关领导、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导游分会秘书长李健及相关领导、河北省导游协会会长杨磊,北京众多旅游企业、高校嘉宾代表、新闻媒体以及北京导游共1000余人出席导游大会。
  
  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石建忠出席并致辞。他表示,北京导游分会自成立以来,经过短短几年的磨合与锤炼,已经迅速成长为一个具有朝气蓬勃的行业组织。2019年,作为北京市导游队伍的参赛代表,导游分会在第四届全国导游大赛总决赛的赛场,获得了“一金一铜”的好成绩。2020年即将到来,前方道路充满着机遇和挑战,协会要在市文旅局领导的带领下,全力以赴,为行业发展作出贡献。
  
  近年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及导游分会加大对导游领队人才培养,通过开展各项培训、举办北京导游大赛、组织国家金牌导游评选、开展北京导游工作室等方式,不断提高导游队伍素质,提高导游服务技能,为实现创新型高素质旅游人才队伍建设的美好愿景助力。导游大会现场,还举行了“国家金牌导游颁奖仪式”、“北京导游重点团队建设工作”启动仪式,对奋斗在北京市一线的优秀导游进行表彰,肯定了他们长期以来为北京旅游业做出的贡献。
  
  首都北京是中国对外的窗口和形象,而北京旅游则是首都北京的对外窗口和形象。北京导游分会在北京市文旅局、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组织领导下,为了实现导游从业人员讲解服务的规范化、标准化、国际化,组织了“世界历史文化遗产类景区讲解员培训班”,在此次导游大会的现场颁发“世界历史文化遗产类景区讲解员培训”证书。
  
  此次颁发证书以及启动“北京导游学习平台”,旨在通过学习培训,使国内外游客在世界文化遗产类景区旅游,在北京首都旅游过程中能够有更高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2018北京导游大会上,“北京导游爱心互助金”成立,这是在旅游行业和导游群体内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展现了北京导游同行互济、团结友爱的良好社会风尚。今年,竹园国际旅行社领队部经理、易游天下国际旅行社、北京凤凰假期国际旅行社为“北京导游爱心互助金”的捐赠献出一份力量。
  
  此次导游大会所有节目,皆是北京导游自导自演,精心编排,舞台上所有选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充满自信地表演,他们展现了北京导游的风采,博得了台下领导及观众的掌声喝彩。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北京导游分会将砥砺奋进,不断推进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激励广大导游提升职业素养,增强导游作为文化交流中的作用,以及促进文化和旅游相互融合的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