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蜂窝大数据:马来西亚对华免签,带动旅游热度上涨
在线旅游 劲旅网 2019-12-31 22:13:27
  【劲旅网讯】马来西亚政府日前宣布,从2020年1月1日起的一年内,中国和印度的游客将享有免签证入境该国的便利,逗留期最长为15天。马蜂窝旅游网大数据显示,消息公布后,关键词“马来西亚”在平台上的关注度环比上涨94%。
  
  该项免签政策中,中国游客须在相关移民局电子系统内登记注册,并须持有往返本国或去往第三国机票及足够的资金。另外,该政策除涵盖马来西亚所有可入境的机场外,还适用于包括新山火车站在内的7个陆路入境口岸。2020年中国游客前往马来西亚将更为便利。
  
  马来西亚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沿线国家,也是最早支持、参与“一带一路”合作的国家之一。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推进,中马两国在文化旅游层面的交流越发深入,公开数据显示,中国2018年赴马来西亚的旅游人次为294万。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表示:“马来西亚一直是中国游客出境游的热门选择之一,2020年实现的15日免签政策提升了中国游客前往马来西亚旅游的便利度,必将带来马来西亚旅游热度的增长。”
  
  马蜂窝大数据还显示,“马来西亚签证”关注度环比上涨了194%,“马来西亚免签”也一跃成为热度最高的关键词之一。马来西亚各目的地热度均有不同程度上涨,涨幅最高的目的地为新山,涨幅为233%。
  
  2019年11月7日,马蜂窝在马来西亚举办发布会,发布了马来西亚本土化营销战略。马蜂窝旅游网高级副总裁于卓在会上表示:“马来西亚长期以来都是全球旅游热度最高的目的地之一,马蜂窝平台上也已形成较为完善的马来西亚基础信息架构,随着越来越多个性化、多元化的用户需求的涌现,马蜂窝将通过内容定制、POI(Point of Interest兴趣点)体系构建、打造创意营销事件等方法,为马来西亚持续丰富线上旅游资产体系,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好的信息和服务。”
  
  马来西亚当地有媒体称,政府此次出台中印免签政策是落实2020马来西亚国际文化旅游年吸引更多游客来访的具体措施之一。马来西亚旅游同业协会主席拿督陈国良在此前也曾表示,给予中国和印度游客免签证便利,将吸引更多两国游客赴马。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