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国出境旅游交易会(COTTM2020)将于北京举行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0-01-13 11:27:54

  【劲旅网讯】在过去的几年中,资本、技术和消费者需求的改变深刻地影响着中国出境旅游行业的发展和变迁。国际风云瞬息变幻,中国经济面临升级转型。网络流行段子“2019年可能是过去十年最差的一年,但却是未来十年最好的一年”。然《道德经》告诉我们 “飘风不终朝,骤雨不终日”,在风雨和至暗的时光中坚定前行的人们,终会迎来阳光灿烂的明天。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时光已跨入二十一世纪二十年代,中国出境旅游行业将呈现哪些新气象?又将迎来哪些新机遇? 见证着出境旅游行业发展和变化的中国出境旅游交易会(COTTM)在2020年4月1-3日将迎来第十六届! COTTM正邀请出境旅游业界数位行业领军人物参与“COTTM-大咖说2020中国出境旅游”,表达其对2020中国出境旅游的预判或期待。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主任 戴斌

  20年的高速增长,中国的出境旅游已经成为世界旅游业繁荣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同时也面临着规模、结构、消费行为、组织方式上的一系列变化。中国出境旅游交易会在搭建资源商和供应商以及旅行商之间的交易平台的同时也对中国出境旅游市场的变化、趋势和应变策略等进行专题研讨,应该说是一个很好的交易平台,举办多届,业界反响很好,祝中国出境旅游交易会越办越好!

  众信旅游集团创始人&董事长 冯滨

  展望即将到来的2020年,出境游行业虽然面临不小的挑战,但这份我们为之奋斗多年的事业仍大有可为。前几天,文化和旅游部刚刚发布了前三季度的各项数据,其中,出境游同比实现了8.5%的增长。由此可见,中国的出境游市场仍有巨大的挖掘空间。我们需要不断地学习、研究市场和消费趋势,同时转变经营思路、改造生产方式,为广大游客提供更新颖、更丰富、更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

  凯撒集团董事长 陈小兵

  2020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市场的整体环境或将更为复杂。国际政治和经济形势的影响,中国公民旅游消费需求的转变,科学技术对旅业发展带来的刺激,都将深刻影响着中国出境旅游市场。在当下复杂的旅游消费场景下,从业者也将面临更大的考验。是否能够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实现产品的迭代?是否能够借助技术的革新,实现旅游体验的升级,以及营销模式的创新?是否能够借助文旅融合的趋势,拓展国人精神文化消费市场?都将是2020年旅游企业的重要课题。

  驴妈妈创始人、景域集团董事长 洪清华

  随着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2020年的出境旅游市场将依然值得期待。从近三年来看,中国出境旅游人次呈快速增长态势,年均增长率突破9%,虽然国内、国际尚存诸多挑战,但中国游客走出去看世界的热情不减,中国出境旅游市场热力不减,依然存在较大潜力空间。同时,文化和旅游融合所持续释放的效能,更为出境旅游市场注入新的活水,出境游作为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交流互鉴的重要渠道,得到中央及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参与。在此背景下,我们需要精益求精,坚持完善“好体验的产品、好便捷的渠道、好口碑的服务”,为中国旅游自由而有尊严的走向世界搭桥铺路。

  捷达旅游总经理 张向明

  “真正的勇敢,并非骁勇善战,而是无论何时何地都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并秉承自己始终不会放弃的那份纯粹”——电影《血战钢锯岭》影评。

  行业风云变幻,环境日新月异,每个企业都在不断找寻破局之路。2020年,或是未来5年、10年,我们坚信市场长存,打法各异;稳固“主战场”,布局多方位,坚持以产品和服务为获客核心。市场从不曾为一家企业改变,但会永远紧跟消费需求。愿旅业同仁们成功破局,在纷繁复杂的环境中战胜考验。2020年,信心满满!

  北京春秋旅游总经理 杨洋

  从长远来看,中国的出境旅游还是一直向好,尽管可能不会再回到过去那种高速增长阶段,

  但仍然还是充满希望和机会。旅游业正在一个新的平稳增长中来重塑。以前那种高速增长只不过是暂时的、相对的。现在我们要做的是根据消费升级和游客的个性化需求,在深度主题产品上进行探讨。从这个方面来讲,我觉得仍然有机会。

  总的来说,2020年,旅游行业就是要不断适应市场的发展需求。不是现在谁强就能更好,关键是谁更能适应市场、谁能更快更能满足市场需求,这才是最重要的。因此,从长远来来,我对中国旅游业长期向好感到乐观!

  尚游汇文旅董事长 钟晖

  2020年的出境游市场,将回归理性。对于盲目的包机和一些盲目的市场扩张行为应该持审慎的态度、专注于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研发才是正道;认真研究行业的拼多多现象,用高性价比的产品参与下沉市场的良性竞争,百花齐放的时代,后起之秀会风起云涌;叫唤得欢实的,不一定就是做的好的,在一些细分市场与垂直赛道上,扎实深耕的隐形冠军企业才是赢家;总之,能坚持下来的都是好样的,祝福所有人!

  穷游网创始人&CEO 肖异

  可以看到,中国出境游市场发展多年,持续呈增长趋势,并在中国旅游业的比重逐渐加强。世界多个旅游目的地也通过签证优惠政策及航线开通,积极拥抱中国旅行者,整体出境游市场将趋于成熟。但在国际政治及经济形势的影响下,也增加2020年出境游市场的不确定性。

  此外,中国旅行者消费需求的更迭和转变将对供给侧提出了新的挑战。从2017年,旅行者需求呈现个性、深度、品质等特征,打卡式旅行逐渐被从兴趣出发的自由行替代。随着用户出游更加日常且频繁,2020年这一特征持续深化,将反驱动供给侧提供更加个性化、深度、品质的细分产品。这也是一次全新的机遇,2020年,我们期待通过Biu!、穷游锦囊等优质内容,行程助手等智能工具,鼓励和帮助中国旅行者以自己的视角和方式体验世界,继续对世界上瘾。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