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线上化解决方案助力成都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入选TCI50强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0-01-15 12:18:51

  【劲旅网讯】2019年12月27日,中国景区旅游消费便利度指数报告发布会暨中国旅游消费论坛在北京召开。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和美团点评联合课题组发布中国景区旅游消费便利度指数(Travel Convenience Index,简称TCI),这是国内首个衡量旅游消费便利度的评判依据。

  根据目前的TCI得分,社科院公布了多项分类榜单,成都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以下简称成都海昌海洋公园)入选4A收费景区TCI50强。

  成都海昌海洋公园副总经理李鹏表示,TCI指数是旅游消费升级的重要指标,对旅游目的地具有至关重要的影响。它从游客最关心的信息获取、交通、入园购票、游玩体验等方面入手,引导着整个文旅行业的进步。海昌海洋公园也一直在践行这一理念,不断地为旅客提供更加便利的旅游体验。

  全渠道覆盖,让游客无忧出发

  作为西南地区综合的专业极地海洋类主题公园,成都海昌海洋公园营业近10年来,在当地有着很高的人气。

  在OTA平台上,成都海昌海洋公园持续位列“成都最受欢迎景区”前列,并入选了成都必玩榜,不少游客前去“打卡”。

  如何让到成都海昌海洋公园的游客玩得更满意?成都海昌海洋公园景区进行了多元尝试。

  例如,为了让消费者更方便地了解景区游玩特色,成都海昌海洋公园在信息展示方面花费了不少心思。

  一方面,成都海昌海洋公园景区构建了覆盖从传统媒体到新媒体的传播矩阵,对新增项目、营销活动等进行了适时传播。在一些活动中,他们还邀请了短视频平台达人参加挑战赛,以视频形式多角度、全面展示了园内的重点项目,让不少游客“种草”。

  另一方面,成都海昌海洋公园与美团门票在线上信息展示方面,创新尝试了视频化推荐玩法“一分钟玩转成都海昌海洋公园”,面向美团App和大众点评App用户讲解经典玩法,让游客出发前充分了解了园内情况,可以无忧出发,不留遗憾。

  当游客完成了信息获取的渠道去快速入园以后,在园区之内如何更好的来做体验。

  多样化选择,满足游客出行需求

  成都海昌海洋公园虽然地处成都南郊,但交通十分便利,它距离成都1号线海昌路站近200米,从成都站出发,仅需要1小时。同时,还有近10趟公交可直达,提供了多样化的出行选择。

  一些自驾前往的游客也很方便,成都海昌海洋公园设计了宽阔的停车场,满足游客的停车需求。

  门票预约+“闪入园”,缓建高峰入园压力

  在旅游旺季,不少热门景区都会迎来客流高峰,售票窗口排队如长龙的情况成为游客面临的普遍痛点。

  2019年7月,成都海昌海洋公园和美团合作上线了“闪入园”功能。

  尽管全国许多景区的门票已经可以在手机上直接购买,但并不是所有的票种都可以当天随买随用或快速出票。“闪入园”功能可以实现当天买当天用、最快1秒快速出票、入园无需换票直接扫码入园,消费者可以少排一次队。

  目前,美团门票“闪入园”已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的超过2700个景区,不仅有电子门票,还有餐饮美食票以及导游讲解产品等多种品类。

  李鹏介绍称,整个暑假期间成都海昌海洋公园客流量达到了几十万,门票预约和“闪入园”措施解决游客入园难题,让游客2分钟内即可完成全部流程,提供了更加便利的出游体验。

  闪入园功能的推出对也为景区带来了诸多利好。首先,售票窗口的人员就可以减少或者调整到景区内相关的景区维护和服务中去,大大降低了景区的成本。

  其次,景区后期还可以通过游客点评的评价端,改善相应设施和服务,提升游客游览体验。

  “最直接的是,游客抱怨少了,不需要花太多时间在门口排队购票,然后再排队入园。”李鹏说,现在排队从两次变为一次,游客可以直接通过手机购票,刷身份证入园。

  丰富的信息,让园内游玩更便捷

  入园之后就是游玩,很多游客在这时候就会面临不知道往哪儿走的问题。

  所以,在进入景区之后,就有导览图供游客取阅使用,导览图上详细标明了场馆和路线,大家避免走弯路。

  在美团平台上,成都海昌海洋公园还上线了游玩指南,游客可以在上面了解场馆信息、表演时间等内容,一站汇集了景区内玩乐。

  游客再也不需要询问工作人员怎么去玩,去哪里吃,怎么分配时间的问题。

  用好TCI指数,指导景区发展

  从目前的排名来看,成都海昌海洋公园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未来,他们准备引入5G技术,将公园更加生动地展现给游客,通过人脸识别实现快速入园,同时景区也将在语音科普导览、景区内的线上排队、停车场缴费等方面逐步完善。

  李鹏表示,TCI指数为景区提升运营标准和服务提供了参考,具有指导景区的发展和加深景区与游客、景区与互联网平台深入合作的价值,景区通过互联网平台,与游客的信息流动更通畅,通过互联网技术,使游客体验更加便利。

  “这是一种软性实力的再造,也将是未来景区核心竞争力的突显”李鹏说,他们希望能和美团继续深度合作,一起完善闪入园技术和服务;通过大数据的挖掘,更准确地将景区信息给游客。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