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的爱情”:他们原计划202002结婚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0-02-13 21:52:36
  【劲旅网讯】很多新人第一次听到“民政局建议推迟集中领证”时,有点蒙。就像新冠疫情冲击旅游业时,大家都没想到形势会如此严峻。
  
  2020年2月,新人中意“数字对称的月份”。然而,疫情让一些人放下婚纱、退掉蜜月机票,甚至与伴侣“云见面”。还好,爱对了人,不怕等到疫情褪去的那天。
  
  疫情前的“落跑新娘” 原本要去浪漫的土耳其
  
  挺过10倍呼入量“巨浪时刻”,携程南通机票客服苏洁云,把婚期从2月15日,改到5月20日。她原本已经通知亲友,甚至订好去土耳其度蜜月的机票,连棉花堡泡温泉穿的泳衣都已买好。
  
  一切都被疫情打乱。准新娘迅速决定,战“疫”结束后,再嫁不迟,她收起婚纱回到公司。连续春运值班9年,苏洁云没见过像今年这样的巨量电话呼入。从大年二十七开始,航司政策每变更一次,都带来更多用户电话。复杂的客人投诉,她需抽丝剥茧般一点点解决,高峰时段甚至工作到凌晨2点,与同事一起扛过至暗时刻。
  
  (挺过春运10倍工作量的“巨浪时刻”,忙到没空吃饭。爱人的嘘寒问暖是治愈良方)
  
  这边是跑回工作岗位的准新娘,那边是积压的客人退改签订单。为了让客人少等待1秒钟,携程迅速用技术手段完善了自助业务。毕竟,10倍工作量,无法纯靠人力解决。
  
  技术完善后,哪怕外国航司半夜三更出政策,旅客也可最快在30分钟内,于携程自助退票通道看到“退票费为0”。再之后,旅客自助提交比例达到90%,苏洁云终于缓了一口气。她想起“买了2月份结婚穿的呢子大衣,5月份结婚穿有点热。”
  
  上海姑娘:错过2020年2月 却没错过幸福
  
  一直到情人节,上海姑娘柳芳仍在办公室忙碌。最多时,她手机上同时运转着50-60个微信群,不断蹦出各种消息。大多数时间,她忘记婚期临近,只埋头处理问题。
  
  20200202,柳芳原本打算在“百年一遇的对称日”领证。之后,她决定“先等疫情过去,听国家安排不扎堆,好好完成工作,领证可以再择日”。
  
  春节战“疫”期间,柳芳忙着安排人员、支援调配、统计各岗位疫情、分配员工在家办公。家人早已习惯了她的工作节奏。爱人开车送她上下班,妈妈准备好加班餐。入职携程16年,春节值守多年,她笑言“青春都给了旅行行业。希望疫情快过去,健健康康的哪天都能领证”。
  
  (大年初二,柳芳戴着口罩在携程加班 图左侧紫衣者为柳芳)
  
  90后伴侣“云见面”:一线客服与一线护士 视频交流20天
  
  90后上海小伙章越波,在携程酒店服务部见证了这次疫情带来的退订大潮,他曾从上午11点工作到凌晨,每天处理100多个订单。直到1月23日,携程出台全球酒店“安心取消”保障后,一线压力稍微减轻了一些。但随着海外感染者出现,一些国家变更入境政策,这边刚处理完国内酒店积压订单,那边海外酒店电话便不断打进来。
  
  (携程酒店客服章越波与爱人)
  
  这名一线客服的伴侣,恰好是一线护士。
  
  1月28日,章越波在携程加班处理订单,他的妻子则戴着口罩穿着防护服,去了指定隔离保障点。此后,考虑到工作环境可能存在感染风险,章越波的妻子住在外边,不与家人接触。20天来,这对伴侣通过视频“云见面”,互相打气。他们觉得,错过2020年2月,却没错过幸福。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