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达推出景区“智慧防疫”解决方案 提供个性化、全套系服务
景区目的地 劲旅网 2020-02-24 16:23:24
  【劲旅网讯】2020年开年之际,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疫情影响下,景区全面关闭,文旅行业首当其冲受到影响。作为数字文旅服务商,九天达自疫情之初就在探索景区防疫工作,日前,九天达精心设计的景区“智慧防疫”解决方案正式推出,以期帮助景区利用闭园期间进行软硬件系统升级改造,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景区等公众聚集场所疫情防控前置化,为下一步旅游景区有序受控开放做好准备。
  
  同期,九天达还将围绕防疫工作,设立2020年“专项扶持资金”,以减免景区系统建设投入,缓解景区资金压力,更好地服务游客。与此同时,九天达呼吁更多合作伙伴加入“专项扶持资金”,为景区防疫贡献力量。
  
  当前,“隧道尽头的光亮”越来越近,多省市文旅主管单位相继发布了“关于旅游景区和文旅企业有序开放复工的工作指南”,为各地景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以及有序受控开放坚定了信心。近日,工信部也发布了《充分发挥人工智能赋能效用 协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倡议进一步发挥人工智能赋能效用,组织科研和生产力量,把加快有效支撑疫情防控的相关产品攻关和应用作为优先工作。以需求为导向,鼓励人工智能企业和应用单位、上下游企业联合攻关,在疫情发现、预警、防治等方面积极做出应有贡献。
  
  作为凯撒旅业控股企业,九天达专注于智慧旅游与景区信息化建设,服务案例覆盖全国28个省份的280多个城市,拥有500多家大中型景区项目建设服务经验,并为超过4,000家景区提供智慧营销服务。值此特殊时期,九天达投身防疫工作,针对疫期后景区与其他旅游目的地的游客接待防疫工作,打造的“智慧防疫”解决方案,致力于为不同类型的景区,提供个性化、全套系的服务。
  
  九天达此次推出的景区“智慧防疫”解决方案主要包含了:景区门票销售和营销在线化升级、非接触式人工智能验检票系统、入园人员体温自动检测筛查系统、景区后端疫情防控监测平台等。
  
  该方案将帮助景区为游客提供更多元化的线上快速预约通道,极大提升景区游客入园通行效率,从而减少群体聚集时间,并保护工作人员免受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实现对入园人员体温及身份等多方面信息的识别和管理,并能将实时信息统一存档及展现,助力景区做好进出人员管控工作,将病毒阻隔在景区之外。——
  
  全网分销渠道对接+微信小程序购票系统  实现全网营销管控
  此次疫情客观上又培育了大批互联网消费者,疫情缓解后,相信会有更多游客选择在线预订购买旅游产品。
  
  九天达首先希望能够帮助景区完成旅游产品分销的OTA等网络渠道对接,帮助景区实现门票等旅游产品的全网营销和管控。通过线上统一发码、线下统一验证,让景区告别传统的人工售票、人工检票、人工统计、人工报表等人工管理模式,实现景区票务的全面电子化、自动化。这样一来不仅为游客提供了所需的在线预约通道,也将在很大程度上规避现场人工操作的交叉传染。
  
  如果没有预先网络购票的游客,在景区现场购票,如何提高速率,减少接触?
  
  基于小程序的二次开发,对接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游客无需在售票窗口排队,也不用下载客户端,扫码即可进入页面自助快速完成门票等旅游产品的预约和购买,实现即用即走的“极度便捷”购票体验,减少大面积的人员接触。同时小程序预约系统还可支持分时段预约、航班制预约、在线选座,以及在线实名认证和人脸采集等功能。
  
  非接触式检票系统 提升效率降低感染
  

 
  在检票环节,传统的人工检票或是现在常见的二维码和身份证验证方式仍然不可避免人员接触,一定程度上存在感染风险。
  
  九天达“非接触式”检票系统采用人工智能人脸识别,可支持线上线下多渠道人脸采集、现场无感刷脸入园。整个过程游客不用出示门票或是其他凭证,只需刷脸即可毫秒级快速精确验证。如此一来,游客检票效率得到大幅提升,不仅减少了排队检票入园的人员接触,也让游客游玩体验得到提升。
  
  热成像体温筛查系统  实现往来人员快速检测
 
  在疫情缓解初期,积极稳妥推进疫情防控,在景区等公众聚集场所落实测体温措施仍然尤为重要。
  
  九天达体温筛查系统通过部署在出入口的AI热成像摄像机对通行人员的额头温度进行非接触测量,结合“身份+体温”双重验证追踪。快速在人群中自动检测到体温超过37.3°C的人员,并产生声光/弹窗提醒,工作人员可进一步使用医用体温计做二次测量后在智能管理系统中做复核确认。应用此系统,测温精度可达±0.3℃以内,满足初筛疑似患者标准,同时高速无感测温保障游客入园正常通行速度。同时,系统后台可将往来人员实时信息进行存储和展示,便于管理人员及时了解园区防控情况。
  
  疫情防控管理平台  全面提升疫情管控效率
  

 
  基于上述系统和其他景区智慧化系统的统一数据对接和联合管控,疫情防控管理平台能够全面提升景区疫情管控工作效率。
  
  所有票务运营及游客检测数据均能通过防控管理平台,完成统一收集、整理以及分析,帮助管理人员实时掌握景区最新运营情况,并进行数据汇总,追踪及回溯。便于景区调整运营策略以及数据上报。
  
  经历了这场疫情,不少景区短期内运营成本“压力山大”。对景区来说,收入归零但支出刚性。为了帮助全国景区,尤其是中小景区缓解经营压力,九天达践行作为国内数字文旅技术服务商的社会责任,此次推出的“智慧防疫”解决方案将施行费用减免政策,以期与全国景区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从长远来看,旅游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已经成为居民的内在需求。我国旅游人均年出游近4次,已经进入大众旅游阶段的基本面不会改变;另一方面,2019年我国人均GDP已经超过1万美元,目前虽然受疫情影响各项旅游活动全面停滞,但疫情一旦缓解,疫期“积累”的出游意愿就会出现快速释放。
  
  “祸兮福所伏,福兮祸所依”疫情对文旅行业既是危机,同时也蕴藏着新的机遇。此刻,相信不少文旅从业者都和九天达一样在积极行动,反思、调整,勤练内功积极应对,寻求进化,为疫情过后的“春天”到来,储蓄力量。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