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美团门票试推“景区智慧化解决方案”,首批景区已试点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0-02-27 12:18:06
  今日,劲旅君获取内部消息称,美团门票正在尝试推广一套针对景区行业实名登记、网络预约售票的综合服务解决方案。这套方案总共分为四个版本并被命名为:安心玩实名极速版、安心玩无接触增强版、门票预约领先版和门票预约豪华版,分别针对不同的景区。
  

 
  极速版主要针对无电子票能力、无实名购票能力、免费景区以及景区内有二消场景(游船、缆车、餐馆等)。解决景区需要人工统计、检核游客身份信息,工作人员与游客密切接触的问题,帮助景区在保障游客安全的情况下恢复开放。
  
  采用极速版的景区,将免费获得美团门票“实名信息登记系统”。该系统以二维码的形式分布在景区多入口和游览点,包括缆车或者区间小交通工具,游客通过手机扫描线下二维码即可完成信息登记。
  
  门票预约领先版以及豪华版更多针对5A为代表的大型景区。例如,售票方面,为景区提供系统升级支持实名制购票、分时预约现场扫码购票、自助售取票机;入园方面,为景区提供AI提问热成像闸机实名入园、分时入园、手持红外体温检测设备双重验证、美团门票线下实名登记系统;景区内游玩方面,提供美团语音导览;大数据方面,提供大数据分析服务和高峰期社会化服务。
  
  据了解,南京钟山风景名胜区、扬州瘦西湖等景区已经免费上线测试美团门票“实名信息登记系统”。
  
  景区智慧化领域向来是兵家必争之地,尤其是在2月25日,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印发《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景区要有效采取门票预约、智慧引导等手段,科学分流疏导游客,做好游客流量关口前置管控。同时,加强游客防护,鼓励景区采取互联网售票、二维码验票等方式有效减少人员接触。这一领域市场需求猛增,美团门票的进入,势必会对市场格局带来新的影响。
  
  景区重张需要技术变革去满足安全复工、精细化管理的要求。景区可以通过美团门票大数据、分销渠道和技术能力,解决急需的实名登记、线上购票、分时预约、测温防疫等刚需。
  
  长远来看,美团可以通过布局景区智慧化领域,向产业链纵深持续渗透,与更多景区形成更深度的合作关系。
  
  劲旅君还了解到,美团门票目前还与票付通、鼎游信息等众多上下游软硬件厂商合作,未来不排除会推出更深入的解决方案和产品。
  
  此外,美团已在此项目投入首期2000万合作基金,推动更多景区在当前情况下快速拥有“实名”、“预约”等旅游景区开园必备能力。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