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保障消费者权益,飞猪为困难商家垫付退票款超10亿元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0-03-09 16:42:21
  【劲旅网讯】3月9日,飞猪联合阿里生态合作银行,面向平台商家推出新一轮资金扶助政策。商家以飞猪经营评估报告为基础,经由银行审核可享受无抵押低息扶助贷款,首批扶助资金约5亿元。
  
  据了解,由于旅游行业投资回报期较长、可抵押物少等原因,旅游商家以往很难在银行获得贷款。此次,飞猪、阿里巴巴企业金融服务事业部与银行共同合作,银行综合评估申请商户过往在飞猪经营、履约、服务等情况,符合要求的商家无需抵押就可获得百万元级以上的贷款,大大降低了旅游商家的贷款申请门槛。
  
  在利率方面,相对目前行业内普遍7%-8%年利率的现金贷产品,飞猪此次协助商户申请的贷款,年利率为3%-6%,优惠力度达到5折以上,真正做到了低利息,为商户缓解资金压力。
  
  业内人士表示,通过评估商家在飞猪平台经营情况的贷款政策,开创了行业先河。该举措对于疫情期间不仅面临0收入,还需承担员工薪资支出、房租支出,甚至是开工后的重建支出等花销的商家而言,无疑是雪中送炭。
  
  飞猪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面前,商家和消费者都是无助的。作为平台,飞猪一方面联合商家以尽可能保障消费者利益为先,另一方面也在积极为商家纾困想办法,帮商家渡过难关。截至3月9日,仅机票退改一项,飞猪就已为资金周转困难的商家垫付超过10亿元退票款。
  
  今年2月,飞猪推出首轮商家扶助计划,对本次疫情中为消费者提供安心退改保障的商家给予定向帮扶,依托阿里巴巴经济体力量,推出增流量、免年费、强营销、助转型等举措。飞猪方面表示,接下来会根据疫情发展,发布更多利于行业复苏的旅游企业扶助政策。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