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贝通完成3,600万美金B+轮融资,越来越多的高成长企业选择“企业钱包”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0-03-10 14:56:32
  【劲旅网讯】2020年3月10日,定位于企业钱包的分贝通宣布完成3,600万美金的B+轮融资,由Ribbit Capital、斯道资本、Glade Brook Capital领投,BitRock Capital和老股东IDG资本、宜信产业基金、华创资本等跟投。元一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融资顾问。
  
  成立于2016年的分贝通已在企业支出管理领域深耕了四年,相比市面上大多通过优化报销来解决企业费控问题的方案,分贝通选择了更为创新的模式,以企业支付+费用管控为核心,帮助企业更好的控制费用支出,带来企业统一支付结算、员工告别垫资报销的全新体验。
  
  此次B+轮融资除了老股东悉数跟投外,领投方Ribbit Capital是硅谷知名的Fintech独角兽捕手和Brex的早期投资人,斯道资本是背靠全球知名金融机构Fidelity的风险投资机构,Glade Brook Capital则是专注于投资中美市场的纽约成长型基金。国际基金的认可,体现出资本市场对中国企业支出管理领域和分贝通模式的看好,也将加速分贝通与国外同类型公司的深度合作。
  
  “企业支付+费用管控”的创新方案,改变传统的报销模式
  
  随着经济进入新常态,竞争从增量市场转为存量市场,精细化管理逐渐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能否有效的降本增效成为关乎企业生死存亡的问题。然而,大部分企业在费用支出管理上仍停留在原始的报销模式,费用控不住,成本降不下来,这正是传统模式的弊端:
  
   费用管控效果差,事后报销总有超规特批和不透明的情况,费用预算难以真正落地
  
  • 员工和财务体验差,员工抱怨为企业垫资、报销流程长等问题,财务抱怨丢发票、审报销、备用金无法核销等问题
  
  • 企业支出数据滞后,线下零散的费用支出数据难以整合,不但增加财务部门工作,企业也难以掌握系统的数据进行有效分析
  
  分贝通创始人兰希认为,传统的通过报销来管理企业支出的模式已经落伍,企业支付场景与费用管控相结合才是未来趋势。“我们看到,美国企业支出管理领域正涌现出Brex、Divvy、TripActions这样的独角兽,他们将企业信用卡支付、商旅消费和费用管理结合在一起,获得了大量高成长企业的认可,快速冲击着传统巨头美国运通和SAP Concur的市场份额。这样的趋势也正在中国发生,而分贝通已经积累了快四年的实践经验。”投资人出身的兰希,在2019年底与Brex和TripActions的创始人交流后,更加坚定的认为创新的模式才是未来。
  
  分贝通创始人兰希
  
  “事实上在国内,滴滴企业级、饿了么企业用餐、商旅管理公司(TMC)等分贝通的众多合作伙伴也是企业支付+费用管控的模式,且在各自领域均获得了大量客户的认可。我们不是这个模式的发明者,而是这个模式的践行者。”兰希说到。
  
  分贝通创新的将费用标准、预算、审批流等预先配置于SaaS管控后台中,确保企业每一笔支出的合理透明,满足了企业的合规诉求。同时,员工直接在分贝通App上进行商旅预订、叫车外卖、使用企业补助等消费,企业直接支付,员工无需垫资报销,而分贝通统一结算也大幅提升了财务管理效率。此外,分贝通前端打通了企业OA/HR系统,实现组织架构、预算、审批流的同步,后端连接财务/ERP系统,可一键生成凭证、自动入账。在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分贝通帮助企业打破信息孤岛,形成数据的互联互通,让财务人员从事务性工作中解放出来,赋能企业用数字化驱动业务。
  
  产品为王,带来每年3倍的营收增长
  
  兰希认为,在企业级服务领域,产品是最核心的竞争力,也是企业最深的护城河。过去一年,分贝通在产品上进行了快速的迭代升级,并进行了大量的创新:
  
  • 支付场景的扩充:从商旅大幅拓展到企业用餐、补助福利发放、企业采购、快递、供应商付款等超过12个品类,自营接入了超过150家合作供应商,并已实现了机票、酒店、用餐、办公采购、云服务器等客户现有协议供应商的托管支付
  
  • 推出虚拟卡支付:分贝通联合银行推出了虚拟企业卡,员工可以绑定微信、支付宝进行扫码支付,大幅完善了企业线下支付场景,并通过对接电子发票平台、完善事后管控等功能实现了资金流和发票流的闭环
  
  • POP模式:分贝通与众多商旅管理公司合作,赋能TMC线上化服务既有客户的机票、酒店需求,并利用分贝通App拓展用车、用餐、补助、采购等多场景企业消费诉求,帮助合作伙伴降低服务成本、拓展收入来源
  
  “分贝通在过去两年均实现了每年3倍的营收增长,我们预期今年也将保持这个增速,这得益于我们在产品研发上长期持续的投入,以及对技术让企业支付体验变得更美好的信仰。”兰希补充到。
  
  随着产品的不断完善和创新,越来越多的高成长企业认可并选择了分贝通企业支付的模式。分贝通目前已服务超过1000家中大型企业,其中超过70%是新经济高成长企业,包括海底捞、新氧、人瑞人才、金山云、神策数据、一起作业、蛋壳公寓、东方优播等知名上市公司和独角兽企业。
  
  兰希表示,本轮融资后,分贝通将进一步加大对产品功能和体验的投入,产品研发团队人数将在短期内翻倍。此外,分贝通也在积极开拓渠道合作伙伴和生态异业合作伙伴,预计2020年业务将会拓展到绝大多数一二线城市。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