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物园协会指导美团及55家动物园发布文明游园倡议 4项要求、5项倡导保障动物园“安心玩”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0-04-02 12:15:55
  【劲旅网讯】伴随全国旅游景区按下“重启键”,各地动物园也相继恢复开园。记者了解到,近一周以来,美团App动物园门票的预订量相比前一周增长超过100%,许多市民选择带着孩子来一场与小动物们的周末亲子之约。
  
  为推进动物园有序开园,促进游客安全游览,文明游园,4月2日,在中国动物园协会指导下,美团联合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上海野生动物园、长春动植物园、长沙生态动物园、南宁市动物园、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等全国55家动植物园发布《共同抗疫,动物园文明游园倡议》(以下简称《倡议》)。
  
  此次《倡议》发布也是美团在“安心出游节”期间落地的重要动作之一。据悉,美团已于4月1日正式启动为期三个月的“安心出游节”,通过向用户提供一些列“卫生安心、价格安心、安心可退”的酒店、门票产品,促进旅游消费加速复苏。
  
  《倡议》从开园防疫准备、安全游园保障、文明游园等方面向园区以及游客分别提出了4项要求、5项倡导。《倡议》要求,动物园认真落实每日消毒通风措施;每日按规定限制日接待量和密度,限制室内展区开放,保障游客安全游览。同时,倡导游客不投喂、不聚集,通过线上预约及实名登记等方式进行提前购票,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游客“安心玩”。
  
  美团还为严格防疫、遵行限流管控,且通过美团App定期公开防疫工作的景区提供“安心玩”标识,供游客在线上随时随地查询和选择。据介绍,上海野生动物园、杭州动物园、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等多家参与本次“文明游园倡议”的动物园也已经签约成为“安心玩”景区。数据显示,“安心玩”景区也因其防疫卫生信息的线上化、透明化成为美团用户首选。近一周以来,“安心玩”景区的流量涨幅对比非签约景区流量涨幅提升537%。
  
  同时,临沂动植物园、龙口动植物园等部分“安心玩”动物园还接入了美团联合优质系统商共同定制的预约购票系统。游客通过美团App预约购票后,凭借手机上的网络购票二维码就能扫码入园,不用兑换纸质门票,减少现场购票的接触频次。同时,美团门票预约购票系统还将根据景区门票的预约量、出票量,及时启动客流量的防控预警,为园区每日限流提供保障,将游客数量控制在安全范围内。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