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后自驾游兴起,云南旅游收入将更进一步,或超越山东四川
文旅要闻 旅行实验 2020-04-27 18:47:30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旅行实验,ID:CNROM-BJ
  
  根据日前公布的云南省2019年统计公报,云南旅游收入突破万亿大关,达到了11035.2亿元。旅游收入排名也从2018年的全国第7,上升到了第6名。被云南超越的省份是浙江,其从2018年的排名第5跌到了第7,被贵州和云南超越。
  
  在上一篇文章中旅行实验室已经讲了,2019年旅游市场西部的发展势头明显盖过了东部,旅游收入名次的改变再一次证明了这一点。
  
  巧合的是,云南在成长指数上的排名也是全国第六,考虑到未公布统计公报的省份在旅游市场都是无足轻重的角色,因此前述收入排名和成长排名基本已经是确定的了。
  
  需要提醒的是,2018年旅游收入第10的河南,2019年统计公报中并未公布旅游数据,直接退出了排名。同时未公布旅游数据的还有天津和武汉,而贵州也未公布具体数字,只是一个增幅。这种现象以前还从未出现过,具体原因不明。
  
  从成长性上来看,前10名西部省市占据了8席,包揽了前六。云南在其中并不算突出,但考虑到其万亿的市场体量,加上近年来的市场整顿,这样的增长也是难得。而从另一方面也看出,整顿已经有所成效,负面影响正在褪去,积极作用逐渐展现。
  
  具体数据方面,可以看到云南旅游收入是连破三关,从9000亿以下直接跳涨到了11000亿元以上。旅游人数也是闯了两关,增长的能量还是很大的。
  
  人均消费保持在合理状态,旅游收入与GDP比值稍显偏高,如果考虑到旅游数据虚高的问题,也在合理区间。
  
  最出奇的应该是百度指数,竟然从2018年的18715暴增到了88600,要知道一般省市这一数据都在1000以下。有关云南为何有这样奇高的百度指数,我找机会专门写一篇文章吧。
  
  总之不论什么原因,云南旅游万众瞩目的状态是肯定的,这也是其它省市做梦也得不到的待遇。
  
  展望2020年,云南旅游虽然也因新冠疫情而受到重创,但相对其它省市可能影响会弱一些,复苏也会更强劲一些。
  
  理由和新疆类似,疫情之后,偏自然的景观比人工景点会更受欢迎。自驾游出行比例提升,毕业即失业和失业无负担的青年人、想开了的老年人,都可能成为自驾游的主力。出行时间会比以往更长,气候条件适宜、风景好都会让云南成为主要旅游目标。
  
  2020年旅游收入云南超越山东甚至四川,都是大概率事件。并且云南会和贵州、广西以及四川、重庆组成西南旅游联动版块,互相配合可以组合出很多热门旅游线路。这种优势是西北旅游所不具备的。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