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休闲度假大会将于6月在四川遂宁举办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0-05-15 16:31:17
  【劲旅网讯】新冠疫情对我国经济发展产生了重大冲击,中国旅游业更是遭受重创,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疫情如何深刻地改变着休闲度假产业?中国旅游业如何才能全面恢复振兴?休闲度假产业又将在这一进程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2020年6月21日—23日即将在四川遂宁落地举办的2020中国休闲度假大会将率先开启疫情下休闲度假产业全面推动中国旅游业恢复振兴的理论新思考和实践新探索。
  
  5月15日,2020中国休闲度假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举办,正式宣布大会将于2020年6月21日—23日将在四川遂宁举办。据悉,本届大会由中国旅游协会、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遂宁传媒集团承办,四川省旅游协会、四川省旅游学会、中国旅游协会金钥匙分会、重庆市潼南区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丝路奇幻城、浪漫地中海协办,并得到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遂宁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
  
  本次大会将在延续首届中国休闲度假大会“敢为天下闲”的会议精神基础之上,深入结合新冠疫情对中国旅游业的深刻影响,以“休闲:美好生活新选择”主题,旨在研判新冠疫情常态化背景下休闲度假产业发展的新机遇;旨在探索休闲度假产业促进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新路径;旨在凝聚各方共创休闲度假产业发展的新动能;旨在为十四五时期休闲度假产业跨越式发展提供新思路。
  
  (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张润钢)
  
  作为大会主办方,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张润钢在致辞中指出,受新冠疫情影响,我国旅游业遭受重创,但伴随疫情防控形势的总体缓解,旅游业已经开始恢复,并按照由近及远,由疏到密的过程逐步实现。可以预见,未来相当长一段时期,本地、周边和短途的城市休闲业态和乡村度假业态将成为旅游消费的主要内容。在此特殊背景下,休闲度假产业将在中国旅游业恢复振兴的总体进程中扮演“定心丸”和“先行军”的重要角色。作为本届大会承办地,遂宁具有得天独厚的休闲度假区位和休闲度假环境,相信遂宁也将会以此次中国休闲度假大会为契机,掀起休闲度假产业发展的热潮,开启新的经济社会发展篇章。
 
  
  (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张灵光)
  
  主办方代表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张灵光在发布会上表示,休闲度假大会能够继续召开,说明休闲度假已经深入人心,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基本组成,成为产业转型的必然方向。特别是在新冠疫情背景下,人们的生活需要休闲,一个地方的经济复苏也需要休闲。在工业化后期或者后工业化时期的城市,三分之一的经济是休闲经济。遂宁市坚持发展休闲,发展度假,并且敢为天下先,率先启动市场行动,体现了遂宁市党政领导班子的勇气,当然这份勇气也是基于我国对于疫情的有效防控,相信此次大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中共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涂虹)
  
  中共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涂虹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大会承办地,遂宁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中心节点城市,也是历史悠久的“文化之城”,能够承办此次大会既是中省各级部门和行业组织对遂宁的信任和重托,也是遂宁致力打造“休闲度假一线城市”的一次集中展示。遂宁将在中国旅游协会、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等有关行业部门的大力指导下,从疫情防控、氛围营造、安全保卫等各个层面精心推进大会筹备工作,努力把2020中国休闲度假大会办成一次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和特色鲜明的休闲度假行业大会,为全国全省建设“滨水休闲度假城市”、推行主客共享的城市休闲模式提供遂宁示范。
  
  (遂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刚)
  
  遂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刚在发布会上介绍,2020中国休闲度假大会选择在遂宁举办,这既是遂宁的荣幸,也是对遂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特别是休闲度假产品打造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遂宁地处神奇的北纬30度,是一个奇迹诞生的地方。近年来,遂宁独辟蹊径,专注绿色发展,养心旅游,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创意文化旅游发展的典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相信2020中国休闲度假大会也将会为推进遂宁文旅产业恢复振兴、转型升级带来重要契机。
  
  (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长魏小安)
  
  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长魏小安在会上做了《遂宁:向一线休闲度假城市冲刺》的主题演讲,他在演讲中指出,2020中国休闲度假大会是疫情后首个行业会议,在这个特殊时期有特殊意义,一是反映了抗击疫情的决定性成果;二是反映出旅游行业对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三是反映了四川遂宁的充分自信。之所以选择在遂宁举办,是因为遂宁是“一线休闲度假城市”的样板城市。遂宁是成渝经济区的区域性中心城市,自古就享有“东川巨邑”“川中重镇”“文贤之邦”的美誉,亦是一座景城交融的静谧小城。而遂宁在“一线休闲度假城市”的建设上,已经走在前面。下一步,遂宁的休闲度假产业应当达到 “五化”,即标准化、精品化、集群化、品牌化、公共化。
  
  (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秘书长曾博伟)
  
  会上,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秘书长曾博伟介绍了大会概况,同时还对 “一会、一展、一叙、一语、一游、一研、一标、一例、一节、一书”十大会议核心板块做了全面的解读。
  
  (参会嘉宾合影)
  
  发布会尾声,与会嘉宾还针对媒体关注的大会相关问题回答了新闻媒体的提问,同时大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就疫情期间大会的安全问题给出明确解答。在疫情警报仍未完全解除的情况下,本届大会将严格执行国家防控措施,多部门联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预案。邀请重量级嘉宾参会的同时,也更加注重精简会议规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会议模式,运用云会议等新技术,严格控制到场嘉宾人数。大会将邀请全国百余家媒体对本次大会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直播报道,让未能到场的观众及嘉宾也能第一时间观看到大会盛况,快速获取大会相关信息。在保证大会安全、有序进行的前提下,确保大会高规格、高质量的举办。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