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Q1美团酒店实现间夜量4280万 同比下滑45.5% 环比下降61%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0-05-26 14:44:47
  2020年5月25日,美团点评发布Q1财报显示,受到新冠疫情严重影响,美团国内酒店消费间夜量同比下降45.5%,环比下降61.0%至4280万。
  
  美团点评方面解释,由于政府颁布的旅游禁令,针对旅客的自我检疫政策以及对病毒感染的普遍恐惧,许多消费者取消了他们的出游计划。尽管本地的住宿和商务差旅活动(尤其是在低线城市中)在恢复过 程中开始以较快的速度逐渐反弹,但消费者仍采取保守措施并推迟与旅行相关的 活动和支出,即使在疫情高峰期之后也如是。
  
  与此同时,美团点评Q1到店、酒店及旅游业务收入同比下降31.1%至31亿元。到店、酒店及旅游业务的经营溢利同比下降57.3%、环比下降70.8%至6.802亿元,经营利润率同比下降13.5个百分点,环比下降14.7个百分点至22.0%。
  
  美团点评方面表示,由于大多数到店服务类别被归类为非刚需或娱乐相关服务,通常涉及与他人及/或大量群众的密切接触,由于消费者对卫生安全的顾虑及地方政府的限制,供需两侧于2020年第一季度均保持低位。因此,佣金收入同比和环比分别大幅下降50.6%及62.6%。
  
  此外,到店商家在线营销的需求也受到了疫情的严重影响,尤其点击付费类在线营销产品的销售受到了阻力,而该产品于上一个季度贡献大部分到店在线营销服务收入。相比之下,订阅类在线营销服务收入所受影响较小,贡献2020年第一季度分部在线营销服务总收入的大部分。因此,在线营销服务收入同比下降8.2%,环比下降39.8%。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