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民宿日子都很惨?飞猪7月民宿订房量月环比增长近50%
酒店民宿 劲旅网 2020-08-06 11:32:37
  【劲旅网讯】今年持续走热的周边游市场,带动城市近郊民宿进入全年最忙季。飞猪平台上,7月民宿订房量月环比增长近50%,不少民宿在8月周末已空房无多,生意比没有疫情时还要火爆。在“出门不远游”的普遍情绪下,安全卫生、场景独特、体验创新的民宿尤其容易脱颖而出。
  
  浙江德清是国内最具代表性的民宿聚集区,这里距上海仅2小时,到杭州更是只要1小时左右。90后创业者章雷两年前在德清东部开了一间乡野民宿“大湖原舍”,主打江南水乡生态主题,客群是北方城市中学的夏令营研学群体。经历了2月疫情爆发期的惨淡,章雷原本担心今年会熬不下去。但从4月清明假期后,章雷发现来自周边城市的亲子游订单迅速增加,公司团建订单也多了起来,足够填补原客群减少的损失。
  民宿 亲子 团建
  (民宿的夏天是孩子们的乐园)
  
  广州北迹营地经理朱朱也有类似的感受。这是一家景区内的民宿,主打精致丛林野奢帐篷和房车。朱朱介绍说,营地已经很快从疫情的重创中恢复起来,目前平均入住率能达到5成,周末可以达到8成。许多客人自驾带着家人朋友来营地玩,呼吸户外新鲜空气。“营地玩乐项目和自然绿化占地广,平日团建订单多,周末则变成家庭游为主。不但订单比去年增加了,整体价格也有提升。”朱朱说。
  
  飞猪民宿行业负责人麦冠华表示,国内民宿包括城市民宿和城郊民宿两种主要类型,城市民宿以公寓短租为主,在共享经济的热潮下成为了星级酒店的补充,但受疫情影响较为明显。而位于一二线城市周边自驾1-3小时范围内,或者高铁2小时可达地区的城市近郊民宿,则是周边游勃兴的受益者。
  
  在飞猪平台上,具备创新力的民宿比比皆是。四川都江堰的拾光山丘民宿,结合时令和住客年龄层,推出粽子节、音乐节等主题活动。章雷团队则在住宿之外设计了划船、农耕、手工等体验项目,还依托当地白鹭景观,设计了观鸟课程。
 
  民宿 亲子 团建
  (民宿蚕茧画课程)
  
  也有不少民宿从服务创新上下功夫。上过央视综艺节目的莫干山菩提谷民宿,把握住游客疫后更加注重安全卫生的心理,每次在飞猪直播中都会专门介绍民宿的卫生措施,还为客人提供免洗洗手液、口罩等,口碑传播带来订单不断。云南普洱行迹酒店则计划引入智能科技服务,用高颜值、高科技、高体验兼备的智能民宿赢得年轻住客。据了解,飞猪近期还将联合特色民宿举办多场“民宿的夏天”系列直播,把疫后民宿产品的创新变化通过直播镜头带给网友。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