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苏州·百园之城”2020苏州园林旅游推介会8月28日在上海举办
景区目的地 劲旅网 2020-08-31 17:09:01
  【劲旅网讯】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逐步落地,在长三角推进更高质量一体化进程中,文旅一体化发展成为了重中之重。《苏州宣言》的发布、长三角旅游事务协调共商发展机制、长三角地区旅游协会联席会议制度等机制的设立,均标志着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进入了提速升级阶段。
  
  自跨省游恢复以来,人们对于各类旅游行业的需求应声上涨。据文化和旅游部统计,2020年6月25—27日,全国累计接待国内游客4880.9万人次,累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22.8 亿元。为响应长三角文化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助力旅游行业经济恢复,苏州园林和绿化管理局联合上海豫园,于8月28日,举办“天堂苏州·百园之城”2020苏州园林(上海)旅游推介会。
  苏州园林
  此次苏州园林旅游推介会,由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主办,上海豫园管理处、虎丘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苏州留园管理处、苏州拙政园管理处、苏州狮子林管理处、苏州沧浪亭管理处、天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长三角旅游区联盟协办,邀请长三角地区旅行社,于上海豫园(古戏台)正式展开。活动期间,由苏州园林各大金牌讲解员为游客展示园林风采、主题风景画廊推广展示、汉舞丝竹演艺等,配合苏州园林宣传片,共同展示中国古典文化精粹,传播园林文化。
  
  同时,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也为游客奉送“一元游园林、百万大馈赠”活动,自今年8月1日至12月31日,苏州园林旅游网、携程、同程、美团、苏州旅游总入口五大网络平台,同步开通“1元游园林”线上抢票专区,共将推出1元门票50万张。同时,每抢到1张1元门票,可再享受该景区最多2张半价优惠票。1元门票的使用范围涵盖:虎丘、留园、拙政园、狮子林、耦园、网师园、沧浪亭、可园、天平山、植物园、动物园、环秀山庄、怡园、艺圃等14个苏州知名园林景区,每天下午5点开抢,为游客奉上实实在在的福利,助推文旅经济复苏。
  
  此外,本次苏州园林旅游推介会,还为游客准备了免费的苏州园林网红文创冰淇淋,到场的观众及嘉宾皆可品尝。据了解,苏州园林网红冰淇淋以苏州园林各景区经典建筑物为设计原型,造型极具特色,口味独到,吸引了众多游客打卡留念。
  苏州园林
  截止目前,苏州园林旅游推介会已圆满落幕。活动当天,参观游客络绎不绝,现场气氛高涨,更有多方媒体记者莅临报道,进一步提升了活动影响力。
  
  众所周知,苏州园林既有园林之美,又有山水之胜,是中国江南文化的浓缩和象征,具有独特的历史地位和艺术价值。苏州园林素有"园林之城"的美誉,1997年,苏州古典园林中的拙政园、留园、网师园和环秀山庄,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2000年,沧浪亭、狮子林、耦园、艺圃和退思园作为苏州古典园林的扩展项目,也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苏州园林宅园合一,可赏,可游,可居。苏州园林所蕴涵的中华哲学、人文习俗,是江南人文历史传统、地方风俗的一种象征和缩影,其展现了中国建筑、民俗文化的重大艺术价值,在世界园林建筑史上具有深远的影响,是中华园林文化的翘楚和骄傲。此次推介会,以苏州园林文化为载体,全方位展示了苏州园林深厚的人文底蕴,促进了中国古典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此次苏州园林旅游推介会的举办,意在联动苏州、上海两地的文化旅游资源,实践长三角旅游一体化发展,进行文化交流与互动,加强两地旅游文化合作,共同营造优势互补,促进旅游业的共赢共荣。同时,让更多的上海游客,深入了解苏州园林文化,走进苏州园林世界,感受中国经典园林艺术,增长古典文化见闻。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