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差旅壹号央企商旅集采高峰论坛—航空公司专题圆桌论坛9月24日在京召开
差旅管理 劲旅网 2020-10-13 10:38:34
  【劲旅网讯】2020年9月24日,“智慧商旅,创新共赢”2020央企商旅集采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峰会由中国企业差旅服务云平台优质品牌和央企差旅集采平台综合解决方案优质品牌差旅壹号主办,来自央企、航空公司、酒店集团、差旅领域资金解决方案提供商的200多位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圆桌论坛环环节分为两个部分,航空公司专题论坛和酒店集团专题论坛。
  
  航空公司论坛主持人为东风畅行科技有限公司商务总监陈星霖,受邀参加此次论坛交流的嘉宾为:中国东方航空北京分公司副总兼华北营销中心总经理刘灏、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华北营销中心副总经理那娜、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华北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张文尧、中国航天科工系统公司安全保障部副部长柏钶、安途金信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亮、易商旅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章文伟和嘉旅付惠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高级总监许蔚炜。并围绕“探索新政策、新时代背景下的智慧商旅”进行精彩对话。
 
  航空公司专题论坛嘉宾对话
  (图:航空公司专题论坛嘉宾对话)
  
  陈星霖作为主持人就“企业差旅合规性管理和下一步解决方案讨论” 、 “未来的企业差旅发展中,金融支付公司会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航空公司及金融支付公司对报销凭证电子化的可行性是如何看待” 和 “疫情防控常态下商旅出行的未来展望或者商旅出行未来的创新发展讨论” 等问题结合东风畅行的实践经验与各位嘉宾进行交流讨论。
  
  柏钶认为:员工的出行体验体现在员工出行的满意度。航天科工员工在实际出行遇到需要解决的问题时,因为企业和航司的联系不紧密,无法及时得到解决。这种情况下希望企业和航司在今后的合作中能多沟通多联系,建立良好关系,从而最大程度的解决企业差旅诉求与提升员工的出行体验。
  
  那娜在航空公司的角度表示:对于协议客户的合规性管理,从国航和客户的角度出发,现在和未来的产品升级过程中需要思考如何帮助客户解决白名单管理等问题,规避违规风险,这也是国航作为央企的责任。
  
  刘灏就关于企业差旅合规性管理这个方面表示:这方面一直存在问题,特别希望能靠技术创新手段进行解决,而不是靠人为指定规则管控,不过这还有较长的路要走。是否有更好的方式解决这个问题,对于整体项目和客户的发展来讲是至关重要的。
  
  张文尧表示:航空公司推出的会员计划是可以和企业共同融合,共同促进的,也能够有效增加员工对企业的忠诚度,加强企业和企业之间,企业和航司直接的联系,从而最终节约企业的差旅成本,提升员工出行体验。
  
  李亮表示:在多服务商背景下,多出一个服务商就多出一种对账方式,增加额外的成本。在这种情况下急需一个统一的支付工具来满足多供应商的结算,这就是它诞生的理由和必要性。在另一方面来说,航司、酒店和企业在合作过程中需要有一个第三方支付工具来起到监督和合规管控的作用,能够真实反映企业差旅的采购情况给航空公司和酒店集团,从而调整和优化自己内部大客户政策的执行。从支付的角度讲,整个差旅支付是体现高效率和促使差旅采购合规化、透明化的一个工具。
  
  章文伟表示:企业商旅行业是一个庞大的市场、优质的赛道。这个赛道有众多优秀的TMC赛手和工具类赛手,但新秀者为主,且不拥挤,未来无限可期!易商旅作为行业领先的赋能平台,愿意向所有赛道选手提供免费的金融、科技、供应链赋能,与所有赛手携手共进、相依相存、共创辉煌!
  
  许蔚炜认为:在合规管控、降本增效的大背景、以及精细化管理进一步走向成熟的大趋势下,对承接企业差旅费用这一部分业务需求的金融支付解决方案提供商提出了更高要求。除了继续在产品体验、运营管理、票款合规、服务质量等方面精益求精之外,更要加快丰富和覆盖更多费用场景的相关方案。利用高效可靠的支付工具,不但能减轻航空公司的财务风险,更能为航空公司提供企业客户完整的消费数据,帮助航空公司为客户制定个性化的服务体系,持续提升服务满意度。
 
  2020央企商旅集采高峰论坛合影
  (图:2020央企商旅集采高峰论坛合影)
  
  本次峰会汇聚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鞍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等央企及航空公司、酒店集团、差旅领域资金解决方案提供商等差旅供应商的高层管理人员。与会嘉宾以创新实践者的身份,分享了最新的创新动态和面向未来的思考。在后疫情时代,结合中国商旅管理市场现状,企业未来商旅管理发展趋势以及如何借助技术的手段“连接”商旅生态,提升商旅体验,创新共赢进行了深入探讨。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