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2022):预计2022年主题公园会迎来真正复苏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2-03-04 11:40:59
3月2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在线发布《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2022)》。报告从全球、区域、国别、城市、行业、企业等视角对全球旅游发展进行了全景式分析。

报告指出,新冠疫情以来,OTA(在线旅游企业)行业受到很大冲击。2021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尝试恢复跨境旅行,OTA行 业整体向好且复苏逐步提速,尤其是亚太市场受到更多关注。2021年, Booking. Expedia等OTA营收下滑幅度有所收窄。中国一些低线城市市场需求表现出较为迅猛的增长态势。

2021年,一些低端连锁酒店仍处于亏损状态,中端酒店品牌的市场营收增速缓慢,高端酒店品牌的市场营收远超预期。伴随休闲、康养、娱乐、教育、交友等多样化的新消费需求,物联网、AI、大数据等数智化新技术在酒店业的应用成为热点,“酒店+”场景化发展应时而生,酒店在客房品质、体险方式、 沉浸感受等方面进一步多元化发展。

在新冠疫情影响下,以远程游客为主要客群的主题公园受到较大冲击, 各大主题公园积极开展品牌联动、IP创新,吸引本地游客和近程消费。上海迪士尼、北京环球影城等成为新的消费热点。预计2022年主题公园会迎来真正复苏。“元宇宙”喻示着未来主题游乐休闲的革新性变化,主题公园更加重视沉浸式、交互性,并呈现多元形态,甚至可能出现完全虚拟化场景,与实体主题公园融合发展。

新冠疫情影响下,博物馆行业呈现出新的发展趋势:一是博物馆实现全面数字化升级;二是内容创新成为博物馆复苏的核心动力;三是近一半的国家大幅削减用于博物馆的公共经费,开源创收成为博物馆发展的关键。

国际邮轮公司纷纷采取措施,不断完善应急体系,包括对上船游客进行严格的防控检查、对邮轮工作人员及游客实行“疫苗必需”菅理、 建立迅速反应的有效密接追踪方案等。未来,邮轮公司航线选择将出现新趋势,无目的地游和短航线邮轮产品更受欢迎。与大型邮轮公司相比,小型邮轮公司市场恢复更为迅速。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