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为:如何打造长隆美好生活新地标
文旅要闻 美团文旅研究中心 2022-03-05 15:19:18
随着旅游行业迎来新常态,游客出游习惯出现显著改变,游客出行的时间与半径正在重构。如何应对逐步提升的本地化趋势,成为整个旅游行业与景区伙伴共同面对的新议题。

2月25日,在“美好生活新地标·2022美团门票营销战略发布会”上,长隆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兼集团销售部总经理王大为进行了主题分享。

长隆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兼集团销售部总经理 | 王大为

☆以下根据演讲内容整理

近一两年,我们观察到旅游业有三大变化,一个是市场格局的变化,一个是消费需求的变化,一个是决策链路的变化。

现在来长隆游玩的客人,80%以上来自省内,本地游、周边游、省内游毫无疑问地占据了绝大部分的市场,再一个变化就是90后成为消费主力。

面对市场格局的变化,我们要解决两件事,一个是拉新,一个是复购。很多场景下要思考如何让消费决策变得轻一些。例如,我们推出了午后票,这个票种占到我们门票销量的25%到30%,我们还推出了午后票加自助餐的产品组合,客人可以在周末来长隆度过一个比较轻松的半日游,可以吃完了逛,也可以逛完了吃,自助晚餐或自助午餐可以二选一。

我们未来也会考虑延长营业时间,单独做个票种,通过美团的精准推送,找到目标用户。客人可以吃完晚餐后,再来长隆水上乐园或者长隆欢乐世界玩夜场,等于用了去趟CLUB或去了一个LIVEHOUSE的时间,这些场景我们特别希望跟美团一起来打造。

大家打开美团的APP,看到的其实就是“异业合作”这四个字。美团有和大量餐饮品牌合作。我们日常会通过折扣做过一些私域的会员营销,但是我们发现这种折扣不如跟异业一起来做,因为可以触达更多的会员。

比如和某一个品牌一起来做一个周二的“买一送一”产品,这对我们传统的市场影响不大,因为周二是最淡的。比如汽车企业,长隆有非常丰富的场景可以满足客人自驾游的需求。未来我们希望跟美团,不光只推吃喝玩乐的生活化产品,而是能有更多的异业合作空间。

裂变怎么做?我们跟美团门票做了一个向95后定向推送的Z世代门票,而且是三人票,三人起行的。未来大学生票可以按宿舍的逻辑,有4人,也有6人,这种拼团,会员裂变,都是非常现实的,也是非常实惠的。

我们也在反思年卡这两个字,其实比较重,单独ID的次卡相对会比较轻,特别适合做会员裂变,所以未来我们也希望和美团一起来推动次卡产品,提高客人的消费频次和复购率。

2021年长隆玩圣节,我们设计了100个彩蛋, 超过400个NPC,这个场景是一般的剧本杀游戏所无法提供的。

这是我们欢乐世界的超级演艺广场,对比大家比较熟悉的大型CLUB,在这种场景下获得的体验也是完全不一样的。

说到乐园里的追星族,这是书生“鬼”,也是去年长隆玩圣节重点打造的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形象,深得女生们的喜爱。

去年玩圣节最后一天,我们和美团买菜达成合作,游客可以通过美团买菜把南瓜拿回家。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有一个河马叫菲菲,很爱吃西瓜,看它吃西瓜的感觉非常去暑。我们特别希望和美团一起来做看河马菲菲吃瓜,从美团买菜买瓜,甚至直接通过美团外卖送瓜。虽然大家在乐园里不会买菜,但是在乐园里会触达,会促进买菜买水果的消费能力,因为我们的珍稀动物也是吃同样的蔬菜和水果。

消费者的需求是我们必须要面对的,第一就是轻松,传统的轻度假大概在1.5天左右,在广州长隆住1.5天,绝大部分时间肯定是在乐园里,而且有很多的游客都会精打细算,做足攻略,看到底怎么能从上午10点钟一直玩到晚上9点。

但是对于已经来过3次的本地客,酒店必须要有一个产品供给,去帮助客人带娃,不是价格低不低的问题,而是值不值的问题,如果说这个产品包了一天的门票、两天的门票,客人会觉得不值。但是如果是酒店客人的孩子能去园区听一个科普讲座,去参加一个小小保育员的课程,客人可能会觉得很值,所以这种以酒店为主的轻度假产品是我们未来的方向。

我们特别期待美团能推出一种打包的服务,将门票和二销,更好地组合在一起,推送给我们大家共同的客户。

我们已经在做的,像下午茶、科普学堂、夜宿鲸鲨馆,包括现在非常火爆的酒店生日派对,本地场景我们会持续做。我们希望未来跟美团一起去探索Cosplay,如何与长隆欢乐世界的场景做紧密连接,包括现在非常流行的汉服和长隆飞鸟乐园结合。长隆优美的自然环境当中可以产出非常好的UGC内容,这也是我们独家的优势。

幸福快乐在长隆,我们真心期待与大家一起,共同点亮我们美好生活的的新地标。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