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印度:航空究竟谁领先?
文旅要闻 民航之翼 2024-04-16 10:43:12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民航之翼,ID:caacwing,作者:翼哥

这几年印度民航的表现让我们有些惊讶。

毕竟,我们的印象中印度人都是挤火车的。

当印度人坐上了飞机,而且坐飞机的人非常多,特别是印度的航空公司发展之快远远超出我们想象。

印度也有一些航空公司,其中最大的有这么两家:

塔塔旗下的印度航空。

还有就是印度靛蓝航空。

印度靛蓝航空是一家非常年轻的航空公司,2006 年 8 月 4 日才开始运营,也是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公司开始运营时间比春秋航空晚一年,与吉祥航空差不多。

靛蓝航空已发展成为印度最大的航空公司,在印度国内市场占有56%份额,其规模比吉祥和春秋合起来还要大。

2022年,靛蓝航空运送了7670万旅客,超越我国南方航空,首次荣登亚洲客运量第一的宝座。

去年的巴黎航展,靛蓝航空一下子发出了500架飞机的订单,成为有史以来最大的飞机订单。

目前,靛蓝航空拥有367架飞机,飞机平均机龄只有4.4年,其中:

A320飞机223架

A321飞机97架

ATR 72支线飞机45架

B777飞机2架

令人吃惊的是,仅2023年,靛蓝航空就引进了64架飞机,同比增长了21%。

值得注意的是,印度航司不但发展速度快,而且实现了盈利。

2023年,印度靛蓝航空:

营收1945亿卢比,折合人民币167亿元

净利300亿卢比,折合人民币26亿元

今年,靛蓝航空继续高歌猛进。

2024年二季度,靛蓝航空运力投放达到3265万座,比2019年增长了50.3%。

靛蓝航空这一规模,力压国航排到全球第8位。

目前,印度靛蓝航空已成为亚洲最大的低成本航空公司,假以时日,借助于印度国内民航需求快速增长,成长为全球最大的低成本航空也不是没可能。

值得注意的是,这几年来,印度民航似乎没有受到疫情影响,发展速度非常快。

虽然印度民航的总量与我国还有一定差距,但其发展速度却高于我国民航业。

目前,印度民航业的运力已经排在全球第三位,仅次于中美两大民航强国。

如果按照这种发展速度,印度民航将是可怕的!

建议有关方面,出台相关产业政府,扶持低成本航空的发展!

中国低成本航空的市场只比印度大,不比印度小,我们必须要把握发展的机遇期!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