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唐山市乡村旅游现场观摩活动10月28日在迁西县、迁安市举行
景区目的地 劲旅网 2020-10-29 15:14:10
  2020年唐山市乡村旅游现场观摩活动10月28日在迁西县、迁安市举行。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市直有关部门、市文旅集团、全市国家级和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2020年度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参评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新闻媒体记者共80余人实地观摩了迁西县凤凰山旅游景区、五海庄园旅游景区、迁安市金岭矿山传奇旅游景区、山叶口旅游景区和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山叶口村,并在山叶口村召开了乡村旅游工作对接会。市文旅局副局长张洪江全程参加了活动。
  迁西县 迁安市
  工作对接会上,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汇报了2021年度乡村旅游重点工作计划,市文旅集团战略发展部部长王六一对集团基本情况和重点文旅项目进行了推介并介绍了集团在文旅领域的发展方向、投资策略,为各县市区乡村旅游开发提供了一个可以探索合作的市级平台。张洪江副局长传达了国家和省有关乡村旅游会议的精神,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我市乡村旅游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他强调:在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旅游市场有序恢复的大背景下,乡村旅游在拉动市场复苏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同时从国家到地方各级党委、政府越来越重视乡村旅游的发展,乡村旅游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城乡融合发展等领域中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同时也承担着重要的使命。为此,全市文旅行业要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加陪努力,扎实做好乡村旅游发展各项工作,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城乡融合发展,努力把我市打造成京津冀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目的地。
  
  近两年来,我市北部的迁西县、迁安市、遵化市以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和抓手,全力推进包括乡村旅游在内的各领域提升与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去年,迁安市成功晋级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迁西县凤凰山景区、花乡果巷田园综合体景区、迁安市白羊峪长城景区、遵化市尙禾源旅游综合体景区成功通过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迁西县汉儿庄乡沙窝店村、东莲花院乡马家沟村、迁安市五重安乡红峪口村、遵化市团瓢庄乡山里各庄村、兴旺寨乡何家峪村获评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今年,迁西县、遵化市成功晋级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并进入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考评序列,迁西县凤凰山旅游景区成功晋级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迁西县五海庄园景区、迁安市中唐·天元谷景区已经申报国家4A级景区景观质量评审,迁安市中唐·天元谷旅游度假区正在申报省级旅游度假区,迁安市金岭矿山传奇旅游景区大规模开发建设并初具规模,迁安市山叶口村、白羊峪村获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同时迁西县、迁安市又申报了8个村参评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
  
  国家级、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
  
  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3个:
  
  1.曹妃甸十里海河豚小镇
  
  2.迁安山叶口村
  
  3.迁安白羊峪村
  
  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7家:
  
  1.唐山遵化市团瓢庄乡山里各庄村
  
  2.唐山遵化市兴旺寨乡何家峪村
  
  3.唐山迁安市五重安乡红峪口村
  
  4.唐山迁西县汉儿庄乡沙窝店村
  
  5.唐山迁西县东莲花院乡马家沟村
  
  6.唐山乐亭县阎各庄镇杨家埝村
  
  7.唐山乐亭县胡家坨镇大黑坨村
  
  2020年度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参评单位名单
  
  曹妃甸:
  
  1.曹妃甸区柳赞镇蚕沙口村
  
  2.曹妃甸第九农场李家房子村
  
  迁安:
  
  1.迁安市蔡园镇灵山村
  
  2.迁安市五重安乡万宝沟村
  
  3.迁安市杨各庄镇徐流口村
  
  迁西:
  
  1.迁西县三屯营镇至山庄村
  
  2.迁西县新集镇石庄子村
  
  3.迁西县东莲花院乡东城峪村
  
  4.迁西县汉儿庄乡杨家峪村
  
  5.迁西县汉儿庄乡龙井关村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