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上半年住宿和餐饮业增加值增长15.5%
酒店民宿 劲旅网 2023-07-17 14:07:10
7月17日,据国务院新闻发布会消息,上半年,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4%,比一季度加快1.0个百分点。其中,住宿和餐饮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金融业,批发和零售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5.5%、12.9%、10.1%、7.3%、6.6%。6月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6.8%。其中,住宿和餐饮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生产指数分别增长20.0%、15.4%、9.3%。1-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5%。6月份,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2.8%,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60.3%。其中,航空运输、邮政快递、电信广播电视及卫星传输服务、货币金融服务、保险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均位于60.0%及以上高位景气区间。
 
服务业较快恢复,一是经济社会全面恢复常态化运行,为服务业发展特别是接触型、聚集型服务业恢复创造了良好条件。二是人流物流等经济活动趋于活跃,对相关服务业的带动增强,今年以来居民旅游出行明显增加,文化演出、电影票房增长都比较快。三是服务业创新发展明显,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较快。科技创新对研发等高技术服务业带动增强,线上线下融合加快,网上零售、直播带货等新服务模式较快增长,为服务业发展注入新动力。总的来看,服务业恢复向好,有利于促进生产、改善人民生活,也有利于扩大就业推动经济稳定增长。下阶段,随着内需潜力逐步释放,市场信心增强,服务业有望向好发展。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