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火车票开抢飞猪:热门线路预订大增,这些航线机票性价比高可作返乡备选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4-01-12 15:31:26
春运首日火车票正式开抢!据铁路部门、民航局消息,2024年春运将从1月26日开始,到3月5日结束。今天(1月12日)可订春运首日车票,1月26日可订除夕车票。

包括大学生、务工人员在内,不少人已开始预订返乡行程。飞猪数据显示,截至1月12日15时,春运首日火车票预订量同比增长164%,北京-石家庄、北京-郑州、深圳-长沙、上海-合肥、上海-南京等是春运首日的热门预订线路,不少热门车次已售罄。

(图:一位上海大学生正在购买寒假返乡火车票)

热门车次一票难求,但部分航线机票值得关注。记者在飞猪上看到,目前广州-杭州、深圳-上海、成都-武汉、北京-南京、成都-郑州等热门航线,临近除夕的经济舱机票价格普遍低于700元,个别航班甚至低于500元。例如,2月7日(农历腊月二十八)广州-杭州JD5269的经济舱折扣价仅450元上下,即使加上机建燃油费,性价比也依然较高。工作地或家乡距离起飞城市、落地城市较近的旅客可重点关注,作为春节返乡备选出行方案。

(图:2024春运火车票购票指南)

“今年春节假期较往年有所延长,春运出行及出游需求双双大增。”飞猪春节项目负责人高碧昂表示,飞猪面向大学生、务工人员推出多项火车票、机票等购票立减补贴,并加大服务资源投入,降低旅客出行成本、助力旅客安心返乡返工。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