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省文旅厅海外推中华美景 支付宝携飞猪服务入境游客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4-02-04 15:49:46
支付宝联合更多伙伴服务外国人来华旅游消费。2月2日,在“你好!中国”——2024中国北方冰雪旅游海外推广季阿联酋专场活动上,支付宝联合飞猪向阿联酋来华游客推出“中国游机票计划”,在支付宝上使用飞猪购机票可享优惠,以此助力更多国际游客前往中国旅游。

据悉,“中国游机票计划”是指,2月2日至2月17日,阿联酋入境游客下载注册支付宝App后,在App里的飞猪小程序搜索“冰雪”(ice/snow)、“游中国”(travel to China),即有机会获得最高达50阿联酋迪拉姆(折合人民币约100元)的机票优惠;领取该优惠后,在支付宝App的飞猪小程序上预订2月2日至6月30日期间的相关机票,支付时即可直接立减。

(蚂蚁集团公共事务总监杨妮现场介绍外国人来华如何使用支付宝以及“中国游机票计划”)

除了在阿联酋落地该计划之外,此前的1月29日,支付宝也联合飞猪在马来西亚推出“中国游机票计划”。

移动支付正在成为外国游客入华的助推力量。“我们希望通过不断提升的产品和服务,来成为外国游客入华的新钱包,同时也为中国的商家带来新商机,”蚂蚁集团公共事务总监杨妮在会上表示,支付宝服务完全覆盖了阿联酋游客在中国最常消费的三个场景:百货商场、中餐厅、电商平台。

据了解,蚂蚁集团将持续通过「下载支付宝App后绑定境外银行卡」(外卡内绑)以及「直接使用境外电子钱包扫支付宝二维码」(外包内用),2套服务方案来保障国际游客在中国的移动支付便捷服务,也将联合更多生态伙伴提升海外友人入境游体验。

随着国际旅行复苏以及中国一系列助推入境游政策的出台,越来越多国际游客到访中国,知名景点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也吸引着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数据显示,2023年11月使用支付宝的国际友人比6月增长125%。2023年12月1日中国对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马来西亚六国人员实行入境免签政策以来,来华国际游客增多,用支付宝的国际友人数量也持续增长。目前,免签国名单正不断增加。

这场活动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阿联酋中国文化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丝绸之路旅游城市联盟提供支持。

支付宝成外国人的新钱包

对于国际友人来说,支付宝这个新钱包可以帮助他们打开来华旅行的新体验。

据了解,境外用户使用支付宝流程与国内用户一致。第一步下载注册支付宝,第二步绑定银行卡。目前已支持主流国际卡组的银行卡,如Visa、Mastercard、JCB、Diners Club、Discover等。使用上也与国内用户同步,不论是线下店消费,还是坐公交、乘地铁、打车、骑行、订酒店、订机票、订火车票、订景区门票等,都可以使用支付宝。同时,支付宝还为境外用户提供翻译和汇率换算等工具,支持英文等多语种客服,方便远道而来的朋友来华经商、旅游观光、探亲访友。

外国友人来华两步用上支付宝的步骤图

支付宝也给中国商家带来新生意。商家只要有一张支付宝收款码,就能无缝接待来自全球各地的顾客,在家门口做好跨国生意。亚运以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商家变成了“跨国小店”,2023年9月到11月,就有数百万商家首次做起了境外游客的生意。

除了支持境外游客下载支付宝App扫码付款,蚂蚁集团推出的Alipay+跨境数字支付和营销解决方案,也支持境外游客用本地钱包入境扫支付宝二维码付款。这个10个境外钱包包括AlipayHK(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Touch'n Go eWallet(马来西亚)、Kakao Pay(韩国)、mPay(中国澳门特别行政区)、HiPay(蒙古)、Changi Pay(新加坡)、华侨银行(新加坡)、Naver Pay(韩国)、Toss Pay(韩国)、TrueMoney(泰国)等。

支付宝持续携手行业生态伙伴 助推入境游

支付宝正不断通过加强与行业生态伙伴的合作,多方位提升入境游客的支付和旅行体验。

在联合飞猪推出助力入境游客的“中国游机票计划”之前,支付宝也先后与国际卡组织和旅行平台达成合作,助力外国游客更好畅游中国。

2023年8月,支付宝携手主要国际卡组Visa、Mastercard、JCB、Discover®️Global Network等,发起助力国际游客畅游中国的市场活动,国际游客使用外卡内绑服务,在国内商家消费,则有机会获得随机立减的优惠。

2023年12月,支付宝和旅行平台伙伴携程、途牛达成合作,面向来华旅游的国际游客,上线精选的旅行路线和旅行指南,助力外国游客更好畅游中国。首批上线了20条路线。

外国游客可以在支付宝App里选择和购买这些旅游路线,相关热门景点包括北京的故宫和八达岭长城,四川省的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和九寨沟风景区,河南省的少林寺,上海的迪士尼乐园和外滩。一些景点提供低至8折的优惠价。此外,携程也在支付宝App里上线面向外国游客的综合旅行建议《中国旅游指南》。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