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杂志联合去哪儿为近百位大学生送出人生第一张机票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4-01-08 11:12:37
2024年1月5日,“人生第一张机票体验官”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民航》杂志联合在线旅游平台去哪儿,与海南航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河南省机场集团、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新疆机场集团等合作伙伴,为近百位在校大学生提供免费的机票,让他们来体验人生第一次飞行。

中国民航杂志社社长杨少卫介绍,2023年8月,《中国民航》杂志联合去哪儿发起“人生第一张机票--‘小’机场飞出大学生”公益赠票活动,为来自云南、贵州、四川、湖北四省没乘过飞机的2023届大学生送出开学机票,开启人生第一次飞行体验。

作为开学季公益赠票活动的延伸,《中国民航》杂志将在春运期间与去哪儿再次共同推出“人生第一张机票体验官”活动,为一部分在校大学生提供免费机票,重塑美好出行,让民航惠及大众百姓。

图说:
左二: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党委副书记邵进
左三:去哪儿副总裁任芬
左四:中国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主任李洪涛
右三:《中国民航》杂志社社长杨少卫
右二: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市场副总裁刘吉春


近年来,越来越多城市有了机场,越来越多航线开通。去哪儿发布《2023年去哪儿旅行数据报告》显示,2023年国内民航快速恢复,国内机票预订量创下历史最高,已经大幅超越了2019年的水平。

从城市来看,二线以上城市的旅客占比达七成,尤其是大城市的孩子们,6-18岁的青少年旅客的人生第一张机票增速最明显,同比2019年增长65%。但当将视角转向三四五线城市乃至县乡一级,却也发现“坐飞机”其实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去哪儿副总裁任芬介绍,春运期间机票价格较高,特别是飞往新疆和田、喀什等西部小机场,直飞航线航班少,往往两天才有一班,直飞价格相对较贵,比飞往省内大城市要高四成以上;中转航班价格便宜却流程复杂,但对于第一次坐飞机的旅客来说,会有一种抗拒感。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为一些大学生送出免费机票,让他们体验乘机服务,当面临问题时,也会有机场、航司的服务人员提供帮助。

2023年,民航局出台了《关于首次乘机旅客服务便利化的指导意见》,从服务对象、服务流程、服务产品、服务标准、技术支持等方面细化了具体的工作措施。明确了预约服务、票务服务、问询和引导服务、值机服务、安检服务、客舱服务、联程服务、国际航班服务、不正常航班服务、特殊需求旅客服务等流程的服务要求。

海南航空市场副总裁刘吉春在活动仪式上表示:“大学生朋友是我们一直关注、关心的群体。我们将以通达的航线网络、贴心的出行服务,让越来越多的学生旅客体验到海南航空的高品质服务保障。海南航空也将持续关注各类旅客群体的航旅出行需求,不断创新,用心打磨服务细节,致力于为旅客提供更高品质的出行服务。”

“今年,我们将在一如既往做好安全、服务和保障工作的同时,主动落实民航局相关指导意见和要求,我们还和去哪儿一样的在线旅游平台一起,在‘人生第一张机票’首乘服务活动中,倾斜值机、安检、候机等服务保障资源,还独创了‘重庆飞’中转免费休息住宿等服务,进一步提升重庆机场首乘服务保障水平。”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党委副书记邵进说。

中国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主任李洪涛表示:“这次活动,我也看到航空公司、机场和在线旅游平台一起,整个民航系统都联动了起来。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希望之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到‘十四五’末期,随着各位的努力,努力实现航空服务覆盖全国93.2%的地级行政单元、91.6%的人口、94.5%的经济总量。有力服务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